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淮工 >> 正文

媒体淮工

淮安新闻网丨发挥基地优势 赓续红色基因 周恩来童年读书处与淮阴工学院自动化学院举办德育教育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

日期:2022年11月08日 15:59   浏览量:[]

11月2日,周恩来童年读书旧址管理处与淮阴工学院自动化学院共同举办德育教育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积极探索创新大学生德育教育新模式,进一步推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周恩来童年读书处领导班子、淮阴工学院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郑洋、副书记杨晶、学院部分党员领导干部和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周恩来童年读书旧址管理处主任郭潇详细介绍了读书旧址的概况、红色文化资源、宣传教育等情况,希望能以此次共建为契机,进一步发挥读书处教育基地的功能作用,不断创新创优馆校共建形式,把红色资源转化为现实教育资源,将传承周恩来的崇高品质与当代青少年德育联系起来,进一步引导青少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扛起新时代的使命和担当。

淮阴工学院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郑洋在讲话时说,在全党全国人民正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与周恩来童年读书旧址管理处共建德育教育基地签约,很有意义。他介绍学校已有60多年的建校历史,学校将周恩来总理少年时立下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誓言确定为校训,学院党委始终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他相信,合作共建必将进一步提升学院的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仪式上,周恩来童年读书旧址管理处副主任刘伟伟代表读书处向学院捐赠了周恩来研究的相关书籍。随后,为配合自动化学院开展“周恩来班”创建工作,在读书旧址多功能厅举行了“学习伟人品格 争创红色班级”主题活动,对自动化学院的各班级的班徽、班训、班歌设计大赛作品进行评比。




活动结束后,双方将本着互带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原则,在人才培养、党建合作、志愿服务以及周恩来崇高品质研究及传承方面进行多层面、宽领域、全方位的深度合作,实现共赢。在二十大精神感召指引下,双方合作共建定能够结出硕果累累,并使双方的合作成为馆校合作的新典范。



相关链接:https://news.ha101.cn/news/20221108/21294823.html






上一条:淮安日报丨淮阴工学院机关党委持续深入开展“三个一线”行动

下一条:交汇点丨淮阴工学院坚持“三元共育”全面推动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