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淮工 >> 正文

媒体淮工

江苏教育丨淮阴工学院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日期:2022年06月20日 11:38   浏览量:[]

淮阴工学院认真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积极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在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工作落实、打造育人体系等方面下功夫,全力保障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加强组织领导,构建就业工作“一盘棋”。学校充分发挥书记、校长以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示范作用,带动全校上下深度参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精准定位毕业生实际需求,开展岗位推介、困难生帮扶等工作。完善多部门协同机制,压紧压实各单位就业工作责任,通过科研合作、走访调研、校地人才合作协议签订等方式推动就业工作提质增效,形成“一盘棋”的就业格局。

抓好责任落实,保障就业帮扶“高标准”。学校明确每月至少组织一场校内综合网络招聘活动、举办“云招聘”活动、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学校正职领导、分管就业工作校领导拜访一定数量用人单位等就业帮扶指标。压实各方责任,摸清未就业毕业生的底数,掌握就业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建立就业意向数据库、动态帮扶台账,做到“一生一档”,实现“一生一策”,促进毕业生高质量、高标准就业。

凝聚多方合力,打造育人体系“全链条”。坚持系统思维,强化就业部门与学生管理、教学管理、研究生培养、校友联络等部门密切联动,构建“招生、培养、就业、校友”全链条人才培养体系。积极开展就业主题教育活动,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深入企业开展社会需求调查,了解企业需求,为学科调整、人才培养、就业指导提供依据。定期与院系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开展形势研判,整合就业资源,帮助解决就业工作中的困难。建立和完善校友企业家信息库,发挥校友“传帮带”作用,进一步推动校企协同育人。

 


相关链接:http://jyt.jiangsu.gov.cn/art/2022/6/20/art_57813_10502144.html



上一条:江苏教育发布丨盛夏已至,愿所有美好也如期而至

下一条:交汇点丨感受新变化 喜迎二十大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