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淮工 >> 正文

媒体淮工

交汇点丨感受新变化 喜迎二十大

日期:2022年06月19日 20:38   浏览量:[]

为了解新时代淮安现代工业发展、科技进步、新农村建设的生动实践和淮安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进一步激发学校离退休老党员和青年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大力营造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浓厚氛围,更好引导广大师生昂扬向上、和谐团结、奋发进取,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助力谱写淮安大学建设新篇章,6月17日,淮阴工学院组织老党员和青年大学生代表开展以“感受新变化,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新时代淮安发展成就参观体验活动。校退休老领导周沐、章跃一同参加了活动。

 

 

17日上午,老党员和大学生们首先实地参观了江苏天士力帝益药业有限公司,这是一家国内全化学制药行业工业企业综合实力百强企业,也是集科研、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淮安市医药行业龙头企业,曾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国家绿色工厂、江苏省优秀企业、淮安市市长质量奖等众多荣誉称号。

 

 

在公司副总经理黄小闯、办公室主任余丽云陪同下,老党员与同学们饶有兴趣地参观了企业产品、企业党建、企业文化、企业管理,观看了企业发展愿景宣传片,了解了天士力帝益药业公司“十四五”期间实施的“做特、做优化学药,实现化学药跨越式发展”战略,大家对天士力帝益药业致力于健康中国战略和“关爱生命、呵护健康”的使命担当深感钦佩,对为淮安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大为赞赏。

 

 

 

后左村位于清江浦区和平镇南侧,是座“风貌、风俗、风味”交相辉映的特色田园乡村,“有形象、有故事、有韵味”。近年来,后左村聚焦乡村振兴战略,用“变迁”书写乡村振兴美丽答卷。

大家边走边看,边说边议,对后左村实现“过上好日子、住上好房子”的朴实心愿的实现啧啧称道,对后左村党总支带领广大群众开拓思路攻坚克难的脱贫精神表示由衷敬佩。

 

 

 

六月的仲夏骄阳似火,老党员和同学们的参观渴望也如同骄阳般炽热。离开后左村,大家余兴未尽,继续驱车前往古庄牛村参观,领略了古庄牛“淮河新洲头,醉美古庄牛”的新农村美丽景色,亲身体验了集生态观光、休闲度假、养生养老为一体的现代农业旅游休闲区、优质农产品生产区、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的新农村建设成果。

 

 

下午,老党员和同学们一行来到中国联通淮安市分公司,受到了公司副总经理刘际田的热情接待,刘际田向在场的老党员和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公司事业发展现状和前景。大家了解了中国联通在国家发展数字经济的新一轮科技创新和产业变革机遇下,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战略,全力建设落实“大联接、大计算、大数据、大应用、大安全”五大主业的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感受了中国联通淮安市分公司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战略定位,发挥5G网络和信息化技术优势,坚持党建统领,助力数字经济发展,为淮安地方经济社会进步提供的强大技术支撑和科技服务作出的突出贡献,大家对公司的快速高质量发展深感自豪。

 

 

在参观活动中,江苏天士力帝益药业有限公司、中国联通淮安市分公司领导对毕业于淮阴工学院的本单位员工素质、能力、业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淮阴工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地方发展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通过一天的现场体验,大家亲身感悟了新中国成立70多年、改革开放40多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发展和人民生活的历史巨变,从时间的跨度中进行比较,让事实说话,由历史见证,老党员和同学们发自肺腑地颂党伟绩、感党恩情,老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珍惜美好生活,为培养和造就听党话、跟党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发挥好余力余热。在场的大学生们一致表示,一定要勤奋学习、练好本领、不负韶华、不负梦想,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的成绩,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关工委有关领导和成员代表,老领导、老党员代表,离退休党工委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委员,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二级学院关工委负责人代表,离退休工作处和学校关工委秘书处全体人员参加了活动。



相关链接: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67/0/E597pOqFudrbtiAb/1&app=



上一条:江苏教育丨淮阴工学院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下一条:淮安日报丨送麦穗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