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淮工 >> 正文

媒体淮工

交汇点丨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奋进再出发 ——淮阴工学院商学院党委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年01月11日 14:39   浏览量:[]

1月5日,淮阴工学院商学院党委与淮安市淮安区淮城街道下关村党总支、楼东社区党总支、淮安市承恩小学党支部等校地党建共建联合体单位在淮安区共同开展“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奋进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和基层党支部结对共建签约仪式,推进校地党建共建示范基地建设,推动校城融合更高质量发展。

 

 

在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新安旅行团历史纪念馆,12个党支部50余名党员和群众代表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新安小学少先队员回信精神,回顾了新安旅行团抗日救国光辉历史。在淮安周恩来纪念馆,全体党员向总理塑像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缅怀总理丰功伟绩。在下关校地党建融合共建示范基地,党员和群众代表们参观了下关历史文化陈列馆和“仁义下关主题文化社区”建设成果展。商学院党委举行了校外党建工作顾问、大学生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指导员聘任仪式。营销系教工党支部与下关村万达党支部等四对党支部分别举行了结对共建签约仪式。

 

 

商学院党委新任党建工作顾问、淮安市楚州实验小学集团副总校长、承恩小学党支部书记咸高军在发言中表示,将积极配合商学院师生党员一起利用好“三个课堂”,做好“四个狠抓”,开展好“三引三带三服务”工作。通过理论课堂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通过宣讲课堂丰富学习形式,通过实境课堂铸魂补钙强信念,唱响“初心曲”“使命曲”“践行曲”。配合商学院党委狠抓思想建设,提高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狠抓组织建设,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狠抓作风建设,提高党员干部服务教育事业的能力,狠抓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通过思想引导、干部引领、典型引动,带头学习提高、带头教育教学、带头创新创优,服务教师、服务学生、服务家长,多层互补、多维互联、多元互动,共同把校地融合党建工作做细、做实、做深。

 

 

据商学院党委书记吴开军介绍,近年来商学院党委始终加强政治建设,突出政治功能,增强政治担当,积极探索“党建双融合”新机制、新路径、新方法,倾心打造“党建+‘四个一’”示范品牌,赓续党的红色基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践行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教学做合一”教育理念,取得了一大批标志性成果,有效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有力推动了校城融合纵深发展。

淮阴工学院商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淮安区区委书记党建项目顾问金志庚,淮安区淮城街道人大党工委主任刘君,下关村党总支书记蔡峦,楼东社区党总支书记陆亮,各党委(总支)所辖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活动。


 

相关链接: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1206/986JlYruv4ZWAcDN/1

 


上一条:江苏教育发布丨淮阴工学院学子获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

下一条:交汇点丨淮阴工学院纪委:当好五大员,锻造高校纪检监察“淮工品牌”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