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淮工 >> 正文

媒体淮工

交汇点丨淮阴工学院纪委:当好五大员,锻造高校纪检监察“淮工品牌”

日期:2022年01月11日 10:04   浏览量:[]

当好“五大员”这一多重角色,是2021年淮阴工学院纪检监察工作的关键词。在建党百年、疫情考验、申硕冲刺……这极不平凡的一年里,学校纪委聚焦主责主业,勇于担当作为,主动发声发力,当好“五大员”,为营造正气充盈的校园政治生态、实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当好“督导员”,让党史教育“实起来”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校纪委在全省高校中率先成立10个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围绕“学思践悟成效”这一督查重点,对全校22个二级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静默式”督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得到了省委督导组高度肯定,三次评价均为优秀。

当好“组织员”,让监督格局“阔起来”

为进一步凝聚监督合力,提升监督质效,学校纪委建立健全协同监督机制,出台《关于进一步增强巡察与纪检监察工作合力的实施细则》《关于建立健全学校纪审联动机制的工作细则》,组织召开协同监督联席会议,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多方联动的监督格局。协同党委巡察办组织9个职能部门对9个被巡察二级党组织开展巡察整改评估验收,对11个二级党组织开展巡察问题整改提质增效专项督查。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专项督查中,学校纪委牵头多个职能部门,采取上门督查、跟踪整改、及时通报的方式,协同监督成效充分彰显。

当好“裁判员”,让执纪问责“严起来”

学校纪委积极配合开展“室组地”联合办案,在办案实践中逐步构建内外联动的工作格局。制定完善多项审查、审理工作制度,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处置,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开展执纪问责,全年给予2人诫勉问责,1人通报问责,“惩治一个,警示一片”的震慑效果充分彰显。

当好“宣讲员”,让法纪意识“树起来”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依法治校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工的纪律规矩意识,学校纪委历时半年,精心策划,成立党纪法规宣讲团,由纪委书记带队,在全校范围广泛开展“明纪守法知敬畏、履职尽责做表率”党纪法规宣讲活动21场次,覆盖全校1200余名教职员工,真正让党纪法规意识深入人心。开展“崇廉庆百年华诞,守正谱淮工新篇”第十五届校园廉洁文化活动周系列活动,营造严肃活泼的校园廉洁文化氛围。“淮工清风”官方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积极宣传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好的经验与做法。

当好“战斗员”,让队伍建设“强起来”。

坚持固本强基,全力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业务精通的纪检监察铁军。将“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与党史学习教育、学周恩来精神专题教育活动相结合,充分运用“叠加效应”提能增干。加强对全校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工作的指导,改进考核办法,评选表彰校优秀纪检干部,发放纪检委员工作补贴。组织全校纪检干部赴武汉大学开展“学史增信强本领、砥砺前行勇担当”专题培训,提升业务理论水平与实践能力。

 

 

相关链接: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67/wlccvfpIWDLvl9j8/1&app=



上一条:交汇点丨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奋进再出发 ——淮阴工学院商学院党委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淮安日报丨淮阴工学院召开2021年度校内考核工作会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