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榜样成长路,青春奋斗歌——我校关工委举办杰出校友进校园主题报告会

供稿:校关工委秘书处   日期:2023年05月19日 18:05   浏览量:[]

感恩母校情,共话青春梦。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深化青年师生爱党爱国爱校教育,支持帮助青年师生成长成才,5月19日下午,校关工委邀请全国劳动模范、我校企管92届毕业生刘敏捷校友在北京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四楼演播厅作“榜样成长路,青春奋斗歌”主题报告。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为群出席报告会。校关工委秘书长王启松主持会议。

本次报告会分为经验分享、互动交流和劳模瞬间三个部分。

王启松首先对刘敏捷校友做了简单介绍。刘敏捷,全国劳动模范、江苏省十四届人大代表,曾获“全国优秀农民工”“江苏工匠”“江苏省技能大师”等众多荣誉,现任连云港市灌云县南岗镇岗东村第一书记。他放弃优厚的福利待遇、令人羡慕的管理职位扎根在农村一线二十多年,专心研究甘薯种植技术及深加工,带领农民科学种田增收致富,真正做到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报告会开始,刘敏捷校友围绕“榜样成长路,青春奋斗歌”这一主题,结合走出校门三十多年不平凡的人生经历,从品质塑造、终身学习、增强本领、适应社会等方面与大家作了真诚的分享。他希望每位同学既要志存高远,又要脚踏实地,始终保持谦虚谨慎的作风,培养一技之长,适应岗位需要,顺应时代发展,做一个真正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在互动交流环节,刘敏捷热情地回答了在场师生的提问。他深情寄语青年教师要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激发在校大学生的学习动力,真正做个传道授业解惑者。他谆谆告诫青年大学生如何在社会的大舞台中锤炼自我,更好成长。

报告会最后,大屏幕上闪现出刘敏捷在田间劳作的身影顿时吸引了大家的目光。从企业到农村、从田间到村头、从课堂到实践,一幕幕真实生动的画面打动了在场的所有师生。在场的大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以优秀校友为榜样,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前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嘱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课堂学习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在新时代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为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报告会前,陆为群与刘敏捷校友及我校关工委有关成员一同座谈交流。陆为群向刘敏捷一行简单介绍了我校事业发展和淮安大学建设情况。陆为群表示,优秀校友的报告必将有利于我校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利于促进我校关工委工作创新、有利于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关工委领导,老同志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青年教师代表和来自商学院、建工学院、人文学院、外国语学院、生科学院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作者:陈娟 李宗恒编辑:虞梦 审核:潘子松

上一条:校领导参加“来自远山深处的力量”云南支教团第十季启动仪式

下一条:纪委机关、巡察办党支部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