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参加2023年度“伯藜助学金”集体签约仪式

供稿:学工部、学工处、人武部   日期:2023年03月16日 09:30   浏览量:[]

3月10日上午,2023年度“伯藜助学金”资助协议集体签约仪式在南京举行。“伯藜助学金”捐赠人陶彬彦先生,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理事长李建伟女士、副理事长陶伯藜先生、理事邹井跃先生、秘书长张利伟先生以及22所高校主要领导等100余人参加签约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晓文代表学校出席了签约仪式。

14733

签约仪式上,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向我校捐赠“伯藜助学金”100万元。作为学校目前经费最高的奖助学金捐赠项目,该资金将每年资助200名贫困有志的“陶学子”,助力学子成人、成才、成业。

据悉,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是由新加坡已故著名实业家陶欣伯先生在其故乡南京创办的,自2014年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与我校首次签约设立“伯藜助学金”以来,学校坚持大学生资助工作与励志教育、诚信教育、感恩教育相结合,相关部门和各二级学院十分重视“伯藜助学金”和“伯藜学社”的各项管理工作。2018年起,学校实施蒲公英成才培养方案,六年来,“陶学子”们获得国家级奖项172人次,奖项累计294项(其中国家奖学金11人、国家励志奖学金162人、其余各种竞赛荣誉121人次);获得省级奖项累计90人次,奖项累计114项;获得校级奖项累积317人次,奖项累计736项。(其中校长奖章8人次,特等奖学金17人次、一等奖学金80人次、二等奖学金103人次、三等奖学金93人次、三好学生101人次、优秀学生干部45人次);学社连续四年包揽了基金会最高荣誉的“伯藜之星”(励学之星、励志之星、励行之星)光荣称号。在校“陶学子”中现有正式党员13名,预备党员33名。资助育人成效显著。


作者:周兴海编辑:杨建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荣获第二届“江苏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技能大赛”二等奖

下一条:我校常州校友联谊会成立五周年庆典大会成功举办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