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荣获2022年度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学技术一等奖

供稿:科学技术处   日期:2022年12月27日 09:05   浏览量:[]

近日,2022年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技奖获奖名单公布,我校建筑工程学院教师沈威博士参与完成的“煤矿冲击地压防治智能化研究与应用”项目荣获2022年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技一等奖,这是我校在该科技奖评选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该项目研发了微震信号智能分析系统、主被动双源融合震动波CT反演系统、履带式自移钻屑智能监测钻机、冲击地压风险智能判识与监防互馈云平台、智能防冲卸压钻机、智能限员系统,并在多个项目上成功应用,产生了显著经济效益,提高了我国冲击地压监测与防治的智能化水平。

据悉,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是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为贯彻《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和科学技术部《社会力量设立科学技术奖励管理办法》而设立的省部级奖项,旨在奖励在煤炭工业科技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人员和单位,尤其是煤炭工业技术发明成果、推动煤炭工业技术进步的应用开发成果和实现煤炭工业科技成果转化的推广应用成果等。本年度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共评出377项科技奖,其中特等奖3项,一等奖49项,二等奖178项,三等奖147项。


作者:刘欣凤、沈威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召开江苏省系统工程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2022年学术年会

下一条:我校第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