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绿色生活 劳动最美——我校关工委开展劳动教育主题活动

供稿:离退休党工委、离退休工作处   日期:2022年11月17日 15:50   浏览量:[]

劳动最光荣,勤劳最美丽。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三全育人”,有效助力“五育并举”,培养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11月16日下午,我校关工委在北京路校区开展以“绿色生活,劳动最美”为主题的劳动教育主题活动。校关工委执行主任章跃出席活动。

活动伊始,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广场上,来自建工学院的青年师生代表围在关工委老同志身旁,聆听老领导老教授的谆谆教诲。

退休老教授孔宪宾给在场的青年大学生们言简意赅地宣讲了劳动的意义,结合自己十四年的农村务农经历,深情地告诉大家劳动的真谛:劳动锻炼人的体魄、劳动磨炼人的意志、劳动培养人的情操,并引用名言警句激励青年师生劳动最光荣,勤劳最美丽。

校关工委秘书长张乃钟告诫青年朋友,劳动教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它直接决定着我们培养的人才劳动精神面貌、劳动价值取向和劳动技能水平,具有从政治层面引导人、观念层面塑造人、情感层面激励人、技能层面锻炼人的现实意义。新时代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劳动者奋斗的年代。作为新时代的有志青年,要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号召,与时代同步,学会勤勉为人、勤奋学习、勤俭生活、勤劳奉献,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校关工委驻会老同志徐亚洲希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用心劳动、刻苦劳动,做到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在劳动实践环节,来自建工学院规划1201、规划1202的全体学生在关工委秘书处的统一安排下,兵分四路,领着工具、带着任务跟随学校学工部、后勤处、饮服总公司工作人员到达指定区域,展开道路清洁、宿舍楼保洁、花草修剪、食堂卫生等劳动。

同学们累并快乐着,大家深感收获颇丰,相互交流感想感言,纷纷表示,当代大学生一定要增强劳动观念、培养劳动情感、塑造劳动品质、丰富劳动实践、提高劳动技能,在劳动中实现自己的价值,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对青年的期望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青年。

校关工委有关成员、学工部、后勤处、饮服总公司、校关工委秘书处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建工学院班主任、辅导员代表和规划1201、规划1202班级全体学生一同参加了活动。


作者:陈娟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召开档案工作现场观摩推进会

下一条:省委驻淮阴区乡村振兴帮促工作队来我校工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