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喜迎党的二十大 健康快乐伴我行——我校第十届老年健身运动会圆满落幕

供稿:离退休党工委、离退休工作处   日期:2022年10月31日 17:35   浏览量:[]

一年一度秋风劲,不是春光胜似春光。金秋的校园,丹桂飘香,十月的中国,举国欢庆。在这美好的日子里,以“喜迎党的二十大,健康快乐伴我行”为主题的淮阴工学院第十届老年健身运动会于10月29日下午在北京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圆满落下帷幕。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建华出席运动会闭幕式并致辞。

吴建华指出,开展老年健身体育工作是我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把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我们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有效举措。他强调,我校老年健身运动会的成功举办和长期坚持,促进了老年健康行为习惯、身体素质、知识素养和维护功能的提升,丰富了老年人的文体生活,增强了“四心”校园建设带给老同志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助推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吴建华要求全校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常怀敬老之心、倾注爱老之情、笃行扶老之事,加强协调、密切配合,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省委有关政策和学校党政工作部署,积极助力“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用心用情解决好老同志的实际困难,为他们发挥作用创造条件。同时,他希望全体老同志秉持“我运动、我快乐、我健康”的生活理念,永葆老骥伏枥、老当益壮的健康心态和精神风采,传播淮工声音、展示淮工形象、讲好淮工故事,在“银龄行动”中,发挥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吴建华为获得精神文明奖、优秀组织奖单位颁奖

本届运动会设置了掼蛋、八十分、飞镖、套圈、一分钟夹乒乓球、乒乓球单打、中国象棋等七项个人比赛项目和定点投篮、投掷沙包、趣味保龄球三个集体比赛项目。在项目设置上,在保证执行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前提下,兼顾老同志发挥个人技能特长和党群之家发扬集体团结协作精神,优化了报名方式,简化了报名流程,创新了比赛项目。

本届运动会,吸引了240余名老同志参与角逐。经过一周的赛程,周沐、马晓花获得八十分扑克牌比赛一等奖,金亚科、蒋同斌获得掼蛋比赛一等奖,毛德宏、李冬梅分别获得男、女飞镖比赛第一名,周沐、李冬梅分别获得男、女乒乓球单打比赛第一名,周孟晋获得中国象棋比赛项目冠军,张乃钟、施太霞分别获得男、女一分钟夹乒乓球比赛项目冠军。

在运动会闭幕式上,设置颁奖环节和文艺节目表演。现场喜庆活跃,气氛热烈。动人的旋律、激昂的歌声、欢快的舞步给颁奖典礼和闭幕式注入了青春的色彩,增添了奋进的力量,既体现了主题,又展示了淮工老年人健身运动的成果。

淮工体育部选送的啦啦操《舞动青春》活力四射,彰显新时代淮工青年青春向党、强国有我的奋斗决心。

第五党群之家选送的《我爱你,塞北的雪》,语言明快,充满激情,蒋永香老师的深情演唱,热情赞美了塞北人民把一切献给祖国和人们的高尚情操。

第二党群之家小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80高龄的老支书干云华指挥下,嘹亮的歌声,是旗帜、如战鼓、似号角,唱出了广大人民群众对中国共产党的衷心拥护和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张乃钟、石丽民老师的诗朗诵《十月,唱响祖国的赞歌》,热情讴歌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业,深情表达了全国各族人民和广大离退休老同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沿着新目标新征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坚定信念、政治站位和思想自觉。

第三党群之家代表队送选的的小合唱《我们走在大路上》,唱出了全体人民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在建设社会主义大路上、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目标阔步前行的豪迈气概。

第四党群之家代表队季中善老师带来的独唱《草原之夜》,以清晰的思想主题、丰富的情感内涵表达了对新生活的热爱、道出了对共和国建设者的由衷敬佩。

一玉口中国,一瓦顶成家,都说国很大,其实一个家。由施太霞老师领衔的手势舞《国家》由第六党群之家代表队送选,变换的手势、跳动的音乐充分表达了既要有深厚的爱国情、高远的强国志,更要有务实的报国行的真挚情感。

第一党群之家代表队送选的小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打靶归来》节奏明快,歌声嘹亮,讴歌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团结奋斗的恢宏史诗,激发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

第四党群之家代表队胡玉霞老师的一首女声独唱《为了谁》,真挚、悠扬的旋律,唱出了祖国军人在和平年代的奉献精神与使命意识,也唱出了全国人民对人民子弟兵的感激之情和军民团结的鱼水深情。歌声扣人心弦,引人入胜,赢得了满堂喝彩。

第五党群之家代表队章晓琴老师带来的独唱《绣红旗》、《我和我的祖国》。悠扬的乐曲,抒发我们的爱党情怀;优美的旋律,表达我们对伟大祖国的衷心依恋和真诚歌颂。

一曲《歌唱祖国》凝结了爱国之声、人民之心、民族之魂。第六党群之家代表队的《歌唱祖国》抒发了中华儿女永远铭记党的光辉历程、永远歌颂人民美好未来、永远唱响新时代赞歌的真实情感。

运动会闭幕式在商学院学生艺术团歌伴舞《祝福祖国》的精彩表演中落下帷幕。

本届运动会全面展示了淮工离退休老同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采,充分体现了离退休各党群之家精心谋划的组织能力。离退休第三党群之家、离退休第四党群之家、离退休第五党群之家获得精神文明奖,离退休第一党群之家、离退休第二党群之家、离退休第六党群之家获得优秀组织奖。

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机关党委、人事处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作者:陈娟 戴彦昶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全国高校外语能力大赛中斩获全国第一

下一条:我校举行翔宇书院揭牌仪式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