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组织离退休老同志代表欢度重阳节活动

供稿:离退休党工委、离退休工作处   日期:2022年10月05日 16:45   浏览量:[]

佳节又重阳,盛世佑中华。为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担当为老助老的社会责任,保持爱老孝老的校园风尚,10月4日下午,我校在北京路校区举办2022年离退休老同志代表欢度重阳节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建华出席活动并致贺词,年逢70岁、80岁、90岁的在淮退休老同志代表参加活动。

吴建华向我校广大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祝福,对他们多年来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的智慧力量、倾注的辛勤汗水表示衷心感谢,并代表学校向现场参加活动的老同志颁发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吴建华围绕近期校党委全委扩大会“锚定目标攻坚克难,奋发有为再谱新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工作报告,从10个方面向参会的老同志们通报了学校党的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淮安大学创建取得的新成绩、面临的新形势、今后的新任务。他指出,学校的发展得益于老同志们长期的关心和支持,老同志为学校的发展建设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和力量,虽然已到耄耋之年,大家仍在参与学校党建、教学督导、关工委等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他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离退休人员,让广大离退休人员安心舒心暖心,不断增强离退休老同志的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

在座谈交流中,老同志们积极分享自己的感想感言。90高龄的毛浩堂老人盛赞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的重视和尊老敬老之情。退休老员工王锦龙现场赋诗“莫道夕阳催白发,落霞晚照颂辉煌”咏怀励志。退休老教授蒋中海感恩党和国家“健康中国”战略实施带来的全民健康生活,感恩学校对老同志无微不至的关心关怀。退休老党员张振祥深情回忆曾在学校不懈奋斗的艰苦岁月,对学校的发展现状深感自豪。长期从事校关工委工作、80高龄依旧精神矍铄的顾寿康老人表示,要把“明德尚学,自强不息”的淮工精神接续传承下去。大家一致表示要快乐生活、老有所为,以充满正能量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座谈会前,老同志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刚刚更新布展的校史馆,精致的布局、翔实的史料和王秀丽老师精彩的解说,让老同志们仿佛置身于当年的工作情境和奉献的时空之中,浓浓的爱校荣校之情油然而生。

校图书馆和校史馆有关人员、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一同参加活动。


作者:陈娟编辑:陈天驰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获批淮安市技能大师工作室

下一条:我校召开实验室安全与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推进会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