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智慧校园建设成果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优秀典型案例

供稿: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信息化技术中心   日期:2022年09月22日 15:49   浏览量:[]

近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组织开展的“高等教育这十年——新时代、新科技、新内涵”云端系列活动在云上高博会服务平台正式上线。我校申报的《全面感知、深度融合、多维服务”淮阴工学院智慧校园建设与应用实践》项目被评为优秀典型案例,并在“守正创新·教育现代化成果展”板块展示。

“高等教育这十年——新时代、新科技、新内涵”云端系列活动云端展览设立“守正创新·教育现代化成果展”、“开拓创新·高校科技创新成果展”、“实践创新·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三大展区。“守正创新·教育现代化成果展”专区旨在交流展示国内外教育领域的新技术、新装备、新理念、新教育,加强企业与高校的交流合作,促进教育、科技与产业的融合。此次入选,将进一步扩大学校智慧校园建设的推广交流范围,有力彰显学校教育现代化建设成效。

近年来,“全面感知、深度融合、多维服务”的淮阴工学院智慧校园建设与应用实践围绕新型基础设施、数据中台、智慧教学、智慧科研、智慧管理、智慧服务等方面建成了高水平智慧化数字校园,在学科与信息化融合、网络安全等方面形成鲜明特色。项目创设性提出了“1412”智慧校园建设架构,即一套支撑体系(“淮工云”)、四类智慧应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个服务入口(综合服务门户)、两大保障体系(网络安全体系与运维支撑体系)。依托校园万兆有线无线一张网、全量数据中心、网上办事大厅、综合服务门户、移动平台、网络安全态势感知等具体项目开展建设,大力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管理服务等深度融合,有力促进数字化转型升级,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


作者:吴庆国编辑:陈天驰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副校长朱晓文一行赴吴江、如皋等地开展“访企拓岗”暨校地校企合作

下一条:省教育厅科技处来校指导实验室安全工作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