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初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供稿:国资处   日期:2022年09月09日 14:13   浏览量:[]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排查校园实验室安全风险隐患,确保秋季学期开学后教学、科研等各项活动的正常运行,9月9日上午,党委常委、副校长陆为群带队,深入实验室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

陆为群一行对生科学院、化工学院、自动化学院、机材学院、数理学院等教学科研单位的实验室进行了重点检查,详细了解开学初实验室安全工作准备情况,就易制毒、易制爆等危险化学品和危险废物安全管理及实验仪器、气体钢瓶等特种设备的安全使用情况进行了检查询问,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确保风险控制措施落到实处、隐患排查整治取得实效。陆为群强调,各教学科研单位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及实验室建设工作,对特种设备安全、实验室安全准入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严加管控,确保风险控制措施落到实处、隐患排查整治取得实效。

本次检查覆盖枚乘路、北京路、萧湖三个校区所有实验室,是在各教学科研单位暑期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及落实整改基础上的一次“回头看”。各教学科研单位对实验室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全面保障新学期开学初教学、科研活动的正常开展。

教务处、科技处、国资处、后勤处、基建处、保卫处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作者:朱胜男编辑:杨建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走访研究生新生宿舍

下一条:我校召开境外教师中秋节教师节座谈会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