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布置会

供稿:研究生处   日期:2022年05月06日 10:30   浏览量:[]

5月5日下午,我校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布置会在翔宇楼第四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陆为群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处长张宇林主持。

 

 

陆为群就做好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握大势、明晰要求,准确把握事业发展新方位。他指出,明确方位才能找准方向,把握大势才能赢得未来。研究生教育肩负着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创新创造的重要使命,高质量研究生教育是提升学校科技创新能力和办学水平、实现内涵发展的重要抓手之一。必须审时度势,抬高思想天花板,找准发展新坐标,确保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二是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全力迈向内涵建设新阶段。他强调,当下,研究生教育正发生着许多新的变化,呈现出许多新的特点,必须坚持按照“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的发展思路和工作主线,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内涵建设,健全综合育人体系,全面落实人才培养根本任务和根本标准,着力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三是要踔厉奋发、同力同行,充分展现干事创业新风貌。他强调指出,天下之事,行之贵力。作为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的生力军和主力军,必须审时度势、同舟共济、同频共振,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跟进,锚定既定发展目标不动摇,深耕细作,写好研究生教育工作“奋进之笔”,当好新时代“答卷人”。

会上,张宇林传达了省研究生教育评价综合改革汇报会精神,并对推进落实研究生工作年度目标任务进行再布署、再督促。研究生处相关负责人通报了近期研究生教育管理及招生就业工作情况,并对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工作进行布置。

发规处、教务处、研究生处、学工处、双创学院、相关学院研究生工作分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作者:张红云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校领导深入宿舍走访慰问毕业班研究生

下一条:我校举行社会合作企业集中捐赠仪式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