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校领导深入一线助力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供稿:团委   日期:2022年04月14日 20:05   浏览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疫情防控中强化责任担当,4月14日下午,党委常委、副校长陆为群深入一线助力北京路校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陆为群带领团委负责同志和疫情防控志愿者到操场、食堂、百货、餐饮售货点等地进行实地走访。他充分肯定青年志愿者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辛勤付出,对同学们大力支持和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表示感谢,叮嘱他们在做好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的同时,注意加强自我防护。

 

 

据悉,为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配合学校防疫工作管理,团委组织校学生会、校院两级志愿者队,成立淮阴工学院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队。各二级学院专职团干部担任各支队队长,充分发挥团组织优势,做好疫情宣传引导和教育工作,用青春力量,让团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飘扬。

 

 

“这位同学请把口罩戴一下”“大家排队打饭,请保持一米距离”“勤洗手,戴口罩,打喷嚏,捂口鼻……”在校园中,随处可见一抹抹“志愿红”,他们身穿红马甲,手带红袖章,用实际行动投身防疫工作,他们各司其职,分工明确,化身督查员、宣传员和劝导员,认真做好宣传引导、秩序维护等工作。据初步统计,截至目前我校1083名青年学生参与校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他们让“志愿红”成为这个春天最靓丽的颜色。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要充分发扬优良传统,立足防控一线阵地,筑起坚实青春堡垒……”每天中午和傍晚广播的声音传遍校园每个角落,宣传防疫相关政策,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团属微信公众号“淮工青年”专栏推出《他们》《淮工核酸贴纸上线!》《咔嚓,定格你的网课生活》《露出微笑,戴上口罩…淮工版抗疫“手势舞”学起来!》等文章,用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号召同学们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做好安全防护。同时校学生会组织学生社团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校园文化活动,“麦克风争霸赛”“春季辩论赛”等活动深受学生喜爱,在这个特殊时期,丰富学生的文化生活,缓解因疫情而产生的心理压力。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团委将继续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贡献青春力量。


作者:宋卫佳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校友捐赠防疫物资助力母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下一条:校领导出席图书馆党总支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