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小高层”四网融合建设推进会

供稿:信息处、信息中心   日期:2022年01月13日 11:30   浏览量:[]

 

1月11日下午,我校在翔宇楼第四会议室召开枚乘路校区南园“小高层”四网融合推进会,党委常委、副校长陆为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陆为群指出,“小高层”四网融合建设是发展所需、民生所求、规范所要,更是与会各方责任所系,希望大家同心同向、同力同行,确保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坚持规范施工、文明施工、安全施工、高质施工、高效施工,同时为共建共享奠定坚实基础。针对四网融合具体工作的开展,他强调,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三大运营商要根据专家意见进一步完善建设方案,合理安排施工时间与施工进度,确保实施的科学性与可行性,原则上不得开挖路面和绿化带、不得破坏原有公共设施,如遇管道入户必须与用户充分沟通,同时应尽可能暗管入户,四网融合后还应共同做好日常运维工作;我校信息处要加强统筹协调,同时要会同后勤处等部门共同做好宣传服务、施工监督等工作。

会上,中国移动项目(技术)负责人汇报了项目建设方案,中国联通、中国电信项目负责人进行了补充汇报并作了表态发言。

科技处、国资处、后勤处、信息处等部门负责人以及相关专家和“小高层”住户代表参加了会议。

据悉,“小高层”大多住户原使用的是学校自建的校园网,但是随着形势的发展,中国电信等运营商的网络已经逐步进入校园、进入“小高层”住户,由于三大运营商缺乏统筹规划,目前已出现不少“飞线”,不仅出现了一定的安全隐患,而且还影响了校园的美观。为给广大“小高层”住户提供更高质、更便捷、更丰富的宽带数据接入服务,同时整治“飞线”,拟在“小高层”实施校园网、移动网络、联通网络和电信网络四网融合工程,届时将会把原有的双绞线网络全部免费升级为全光纤网络。

 


作者:周丽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召开校史馆内容更新现场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荣获“江苏省2021年高校毕业生图像采集工作优秀组织奖”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