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台湾玄奘大学副校长曾光荣教授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供稿: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日期:2018年03月20日 13:25   浏览量:[]

3月15日下午,我校兼职教授、台湾玄奘大学副校长曾光荣博士应邀来校作题为《台湾教育发展与策略》的专题报告。副校长韩同友出席并主持报告会。

曾光荣的报告以“台湾高等教育发展趋势”为题,从台湾高等教育发展路径、环境政策和发展趋势等现实出发,直面教育普及引起的同质化程度高、少子化所带来的生源减少等问题,提出台湾高等教育发展的愿景,即创新转型、特色办学和产学合作的策略,并对台湾教育如何向大陆转进、向东南亚发展、走国际化路线、大学转型和退场提出自己的观点。

韩同友指出,报告结合多年从事高等教育经验,围绕台湾高等教育现状和未来趋势,主题聚焦,对于台湾未来高等教育进行了深刻和全面的思考和分析,体现了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危机意识。报告也引发了我们对淮工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思考。

我校部分教师代表、部分管理部门工作人员聆听了讲座。

作者:李晓慧

编辑:仲昭慧 审核:侯兴祥


作者:李晓慧编辑:仲昭慧 审核:

上一条:我校召开“一流智慧校园”建设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校领导参加后勤总公司环境职业技术大赛启动仪式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