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教学工作例会暨“一流专业建设”推进会

供稿:教务处   日期:2018年03月05日 08:28   浏览量:[]

3月1日,我校在翔宇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教学工作例会暨“一流专业建设”推进会,全面部署2018年主要教学工作,大力推进“一流专业建设”行动计划实施。副校长陆为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陆为群在总结过去一年教学工作的基础上,从五个方面对2018年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认清所处时与势,准确把握发展新方位。要审时度势,认清所处的“时”和“势”,确保用新的时代坐标审视过去、谋划未来。要着力推动教学工作在人才培养模式上变、在专业设置上调、在师资配置上动、在教学管理机制上改。二是瞄准一流铸精品,锻造率先发展新高度。要本着“不忘初心创一流,不改匠心铸精品”的精神,扬优培新,聚力突破,全面推进“一流专业建设”行动计划实施。要顺应新工科发展形势,进一步完善专业准入标准,建立专业动态调整机制;要坚持专业建设在教学建设中的基础地位,按照“目标导向、分类建设、扬优培新、整体提升”的思路,全面实施“2612品牌专业”建设工程,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打造优质课程资源,建设高水平实践平台,全面提升专业建设水平。三是勇往直前抓改革,开创创新发展新局面。要强化协同,推进创新,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深化协同育人,启动“校企育人234”工程,努力实现每个工科专业拥有2个以上校企合作示范基地、聘请3个以上企业兼职教授、与4个以上企业建立稳定合作关系目标;积极申报与学校事业发展契合度高的产教融合项目。优化培养方案,启动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重构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价值塑造一体化课程体系。强化课程育人,聚焦课堂改革,推进课堂革命。四是积极作为补短板,挖掘教学工作新动态。要坚持以人为本、质量至上,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切实抓好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工作。进一步完善质量自我监控机制,提升教学能力,促进教风学风建设,重视体育美育工作,推进继续教育发展,加强语言文字工作,不断提升教学管理队伍综合素质,进一步推进教学管理科学化、信息化。第五是咬定目标不放松,展现干事创业新风尚。要充分认识肩上担负的责任与使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要求上来,不忘初心、永葆锐气,勇于担当、勇立潮头,坚守职责定位,坚持务实担当,重视提能增效,力求精准施策,奋力推进学校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谱写教学工作新篇章,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的负责人,教务处、教学评估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设备处、成教处、学生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有关部门负责人就近期将要开展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和说明。

作者:程红

编辑:仲昭慧 审核:侯兴祥


作者:程红编辑:仲昭慧 审核:

上一条:校领导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下一条:校领导到萧湖双创基地调研指导工作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