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我校政产学研“1111”工程开局良好,成效初步显现

供稿:科学技术处   日期:2018年04月09日 15:51   浏览量:[]

作为一流科技服务实施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坚持“面向地方需求,深化产学研合作,提升科技服务水平”的工作理念,积极实施社会服务“1111”工程,即1名校领导挂钩1个县区、服务10家企业、争取100万元以上科研经费,积极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自政产学研“1111”工程实施以来,我校先后与淮安19家单位签署合作协议,科研经费共计247万元,涉及技术服务和技术开发等多个领域。目前,学校政产学研“1111”工程开局良好,现已在全力推进淮工振兴、全面推动淮安崛起中初见成效。

作为学校实施 “1111”工程的首站,3月14日,校领导孙爱武、张有东赴淮安工业园区开展产学研对接。近2年来,我校已与工业园区企业在自动化生产、材料设计等方面开展了10项学研究合作,总经费达130万元。此次对接,学校与淮安工业园区签署了《淮安工业园区—淮阴工学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书》,标志着双方全面合作、深入合作和长期合作迈上了新水平、新台阶。

3月26日,副校长朱晓文、张有东带队赴洪泽区对接“1111工程”, 双方就进一步推进落实《淮安市洪泽区人民政府-淮阴工学院合作共建协议》达成一致意见。近2年来,我校与洪泽区在水产养殖、政策咨询等方面开展了6项学研究合作,总经费达232万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洪泽区每年提供不少于100万元合作经费,用于洪泽与我校校地合作活动开展及校企合作项目培育,学校将为洪泽区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相关目标任务提供智力支持。今年洪泽区提供的100万元合作经费正在办理拨付手续。

4月4日下午,校领导章跃、孙爱武、杨正亚、张有东赴涟水县推进“1111”工程。近2年来,我校与涟水县在电子、化工、机械等方面开展多方位的产学研合作,共有12项横向课题,42万余元科研经费到账。双方将积极把学校的人才、智力优势与涟水县的资源、产业优势进行深度对接。

4月8日,科技产业处与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贯彻落实《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淮阴工学院合作共建协议》进行了交流和沟通。近2年来,我校与开发区在机械、交通、化工等领域开展了9项学研究合作,140万余元科研经费到账。为进一步推动我校与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的合作,双方联合建立校地合作专项基金。目前,首批50万元合作经费已经到账,科技产业处将组织科技团队,针对开发区企业提出的技术难题进行攻关。同时,双方将在科技服务体系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及发明专利申请、授权等方面开展全面、务实、深入的合作。

下一步,学校将在其他县区继续大力推进政产学研“1111”工程,积极拓展工程覆盖面。通过“1111”工程,学校与企业、行业和科研院所开展深度合作,在技术研发、成果转化、资源共享等方面建立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合作关系,创新合作模式与机制,推进产学研合作有效途径,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提高科技服务水平,在全力推进淮工振兴、全面推动淮安崛起中做出应有贡献。

在工业园区推进“1111”工程

在洪泽区推进“1111”工程

在涟水县推进“1111”工程

作者:林岳宾

编辑:仲昭慧 审核:侯兴祥


作者:林岳宾编辑:仲昭慧 审核:

上一条:我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荣获“2016-2017年度全省‘五方挂钩’帮扶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