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南方科技大学领导来我校交流访问

供稿:新闻中心   日期:2018年04月08日 08:30   浏览量:[]

4月7日,南方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凤亮来我校交流访问。校长孙爱武出席工作交流会。

孙爱武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重点介绍了“淮工振兴”战略的内涵、路径与目标,并简要介绍了一年来学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自新一届领导班子组建以来,学校着力优化顶层设计,积极推动“十三五”事业规划的落地生根,对内实施“淮工振兴”战略、全力推进“十个一流”建设,对外深化产教融合、全力推动淮安崛起。目前,学校各项事业均取得了长足性的发展,许多办学指标位居省内同类院校前列。他说,一流学校建设离不开一流学生的培养,南方科技大学在人才培养方面的特色很值得淮阴工学院学习和借鉴,希望两校间加强交流与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李凤亮对我校一年来所取得成绩,特别是深入推进“淮工振兴”、全面实施“十个一流”的做法表示赞赏。他简要介绍了南方科技大学的基本情况,对南方科技大学本科学生工作机制的探索与实践作了说明,并重点介绍了其书院制管理模式。他指出,“书院制”是南方科技大学全面教育的核心组成部分,也是学校办学的重要特色之一。其以学生公寓为核心,若干栋公寓楼及相关的配套设施组成一个书院,各书院有自己的名字、文化、传统、活动和非正式的教育课程、辅导咨询、兴趣社团。目前,南科大已成立了各具特色的6个育人核心。此种管理模式既拓展了学生的视野,也为其长远的发展拓宽了道路。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建华主持会议。

双方围绕书院制管理模式、学生思想引导、校园文化培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会上,孙爱武向李凤亮颁发了“淮阴工学院发展咨询委员会顾问”聘书。

党办、校办、人事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团委负责人,机材学院、自动化学院、电信学院等12个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了座谈交流。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作者:仲昭慧

编辑:仲昭慧 审核:侯兴祥


作者:仲昭慧编辑:仲昭慧 审核:

上一条:我校荣获“2016-2017年度全省‘五方挂钩’帮扶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下一条:我校与涟水县洽谈政产学研合作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