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我校积极推进“一流专业建设计划”实施

供稿:教务处   日期:2018年03月29日 14:54   浏览量:[]

3月28日,我校在逸夫楼可视化教学中心召开“一流专业建设计划”实施推进会。校长孙爱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陆为群主持会议。

孙爱武指出,当前学校正全力推进“淮工振兴”战略,全面实施“十个一流”,学校的发展阶段、办学层次和类型等因素决定推进各项工作要以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为龙头,实施“一流专业建设计划”要找准区域性定位、做实工科类底色和彰显应用型特色。人才培养要紧密围绕区域主要产业和主干企业,专业设置要围绕区域经济布局调整优化,专业建设要做精品、出特色;要在做实工科专业的基础上,协调发展其他学科专业;在人才培养路径选择上,要坚持顶天立地,既要积极向高层次办学发展,又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打造政产学研多主体深度合作、协同育人的命运共同体,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他强调,人才培养是一项系统工程,要以“一流专业建设计划”实施为引领,做好顶层设计,要注重专业教育和综合素质培养相结合,注重培养质量整体提升和精英典型人才培养相结合,要在内涵建设核心指标上有新突破,在教育教学改革方面有所创新,增强我校教学的核心竞争力。

陆为群介绍了“一流专业建设计划”的实施背景,从五大目标和五大举措对建设内涵进行了解读。

教务处负责人对“一流专业建设计划”实施的近期工作作了安排。

各教学单位行政主要负责人和分管教学工作的负责人,评估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设备处、学生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黄明亮 图/仲昭慧

编辑:仲昭慧 审核:侯兴祥


作者:编辑:仲昭慧 审核:

上一条:我校举行“淮工振兴健步走”启动仪式

下一条:校长孙爱武赴萧湖双创基地调研指导工作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