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我校举行2018年第一期“校长有约,共话淮工”活动

供稿:新闻中心   日期:2018年03月28日 18:44   浏览量:[]

3月28日,我校在枚乘路校区学生事务中心举行2018年第一期“校长有约,共话淮工”活动。本次活动以“新时代共筑淮工梦想,新征程建言十个一流”为主题。校长孙爱武,副校长吴建华、陆为群、朱晓文出席活动并与学生亲切交谈。

“建议学校加大对大学生创业的政策支持力度”“建议学校提高研究生知名度”“建议学校进一步规范食堂勤工俭学学生管理”……会上,学生校长助理代表、本科生代表、研究生代表、留学生代表与校长面对面畅谈学校发展、教学管理、学生事务、创新创业事宜。座谈中,学生代表踊跃发言,建议中既有宏观上的大事,也有微观上的琐事。经初步梳理,代表们向学校提出了10余条合理化建议。

孙爱武对学生代表们的提案质量和水平表示赞赏,回应了学生的关切,并结合“春天里的来信”工作,交流了我校坚守立德树人职责、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思考。他指出,新时代,大学生要有较高的政治素养,扎实的专业基础,过硬的技术水平。同时,学校也在“一流学生培养”实施计划中重点致力于在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基础上,着力打造一批不同领域的优秀典型人才。

就办好“校长有约,共话淮工”活动,孙爱武指出,要进一步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以专题化、系列化的方式系统推进,多样化的充实校长助理队伍,拓宽学校和学生的沟通渠道,发挥学生在学校建设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他表示,学校将继续秉承“人本服务”理念,充分吸纳吸收学生们的意见和建议,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同时,希望同学们站在学校发展和自身成长相统一的高度,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更好的促进自身和学校的发展。希望相关部门要给予学生校长助理大力支持和帮助,及时答复学生疑问、解决学生的问题和困难,让这条联系学校和学生的直接通道更加畅通、高效。

吴建华、陆为群、朱晓文分别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就学生们的提案给予答疑解惑。

校办、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处、学生处、国际合作交流处、总务处、后勤服务总公司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并针对学生反馈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表示将切实解决问题,全力为学生做好服务。

坦诚建言拳拳心,真挚关怀眷眷情。在和谐融洽的氛围中,会议进行了三个小时。本次“校长有约,共话淮工”活动既是一种活泼的师生交流形式,也是师生共促学校发展的平台。它培养了学生正确的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拓展了学校师生信息沟通渠道,进一步完善了学生诉求反映的高效工作机制,对于凝聚每个人的智慧和力量,全员参与到“淮工振兴”和“十个一流”建设中来具有重要的意义。

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并回应学生诉求

学生代表踊跃发言

合影留念

作者:仲昭慧

编辑:仲昭慧 审核:侯兴祥


作者:仲昭慧编辑:仲昭慧 审核:

上一条:校长孙爱武赴萧湖双创基地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我校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