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全校教师集中培训圆满结束 党委书记章跃作总结讲话

供稿:新闻中心   日期:2018年01月23日 20:23   浏览量:[]

1月23日下午,全校教师集中培训在枚乘路校区体育馆落下帷幕,党委书记章跃作总结讲话。校长孙爱武主持会议。校领导吴建华、陆为群、韩同友、朱晓文、杨正亚、张有东出席会议。本次培训与中层干部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培训并轨,也表明全校中层干部党的十九大集中培训圆满结束。

大会分为三个议程:一是交流发言;二是宣读校第九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第三届微课比赛获奖教师名单并颁发获奖证书;三是党委书记章跃作总结讲话。

就进一步巩固本次集中培训成果,不断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章跃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重中之重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指导实践。要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把握精神实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紧密结合教育教学工作实际和发展要求,把学习效果变成工作能力、工作措施和工作成效,体现到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方方面面。二要扎实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学校“十个一流”的指向非常明确,就是聚焦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这个发展目标;就是要全面深化学校内部改革,让学校各方面的办学活力竞相迸发,让所有干部师生的创造力全面释放;就是要大力提升学校内涵建设水平,使学校更好地履行“四个服务”重要使命,在助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进程中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同向同行。三要进一步凝聚起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合力。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牢记办好人民满意高等教育的历史重任,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始终坚守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目标。四要着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见贤思齐,见不贤而自省。认真践行习总书记“四有好老师”要求,自觉提高自我修养和职业道德水准,自觉弘扬高尚的师德,党员教师更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作为不懈追求,用高尚的道德情操和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学习成长。

章跃强调,2018年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学校建校60周年,也是实施学校“十三五”规划、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和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孙爱武主持会议,并对五位代表的发言作了点评。他从学校角度和教师自身的角度提出,大学要有情怀、胸怀、关怀,教师要常怀感恩之心、激发工作潜能、弘扬正能量。他指出,人才是第一资源,教师队伍是学校事业发展最可依赖的力量。目前,学校的人才师资队伍还存在如高端领军人才缺乏、教科研团队建设较弱等突出性的问题,呈现出总量不足与高端团队缺乏并存的状况。学校将聚焦“一流人才队伍”建设目标,培引结合,着力打造高端高素质的人才师资队伍。

就巩固此次培训成果,孙爱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使命意识,担当尽责,推动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二是全校教职员工要齐心协力,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和谐校园文化氛围。三是各部门单位要把此次培训会议精神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把精神动力转化为破浪前行的力量。

章跃、孙爱武为校第九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教师颁奖

章跃、孙爱武为校第九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优秀组织奖的学院代表颁奖

章跃、孙爱武为第三届微课比赛一等奖获奖教师颁奖

章跃、孙爱武为第三届微课比赛优秀组织奖的学院代表颁奖

吴建华、陆为群、韩同友、朱晓文、杨正亚、张有东为校第九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二等奖获奖教师颁奖

吴建华、陆为群、韩同友、朱晓文、杨正亚、张有东为第三届微课比赛二等奖获奖教师颁奖

陆为群宣读校第九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第三届微课比赛获奖名单

教学团队带头人代表严云洋作题为《志趣引领合作,团结聚力发展》的发言

教学能手代表王雅晨作题为《胸怀满腔热忱,探究教学之路》的发言

科研骨干代表倪伶俐作题为《科研反哺教学 彰显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的发言

师德标兵代表王国莲作题为《坚守》的发言

二级学院院长代表丁红燕作题为《学院与您共同成长》的发言

1月23日上午,各二级学院(部)专兼职教师、全体中层干部分组讨论了四个专题报告。

孙爱武、杨正亚参加第四组分组讨论

吴建华参加第二组讨论

陆为群参加商学院讨论

韩同友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讨论

朱晓文参加第三组讨论

张有东参加生科学院讨论

第一组成员参加讨论

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本单位教职工分组讨论。

全校所有专兼职教师,全体中层干部,人事处、教务处、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成教处等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作者:仲昭慧

编辑:仲昭慧 审核:侯兴祥


作者:仲昭慧编辑:仲昭慧 审核:

上一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冬季特训营开营仪式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国家级教学名师、东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原主任李霄翔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