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国家级教学名师、东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原主任李霄翔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供稿:新闻中心   日期:2018年01月23日 09:17   浏览量:[]

1月22日,我校在枚乘路校区体育馆举办全体教师集中培训,国家级教学名师、东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原主任李霄翔应邀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李霄翔以《信息化环境下高校教学改革与教师职业发展思考》为题,阐释了教育信息化的内涵,结合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阐述了信息技术给教育教学改革带来的新变化,分析了信息化背景下教育教学改革的现状与发展态势,梳理了信息化背景下高校教师所面临的职业挑战,并就高校教师如何策略性应对教育教学理念的更新、大学治理革命、教学范式革命等诸多问题提供了具体可行的方案。

报告指出,在信息化环境下,信息化已经成为国家战略,教育信息化正迎来重大历史发展机遇。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应以慕课等新型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为抓手,加快推动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实现教育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优质数字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教育信息化科学发展机制等新突破。报告强调,在信息化进程中,大学教学应围绕教学模式创新、人才培养诉求、教学环境等要素进行反思,处理好教什么、怎样教的问题,集成教、学、管,明晰责、权、利。作为教师应以正确的职业定位为目标导向,更新观念,转变角色,不断提升自身职业素养与技能,省时度世,“顶天立地”。同时,他结合东南大学完善教师发展体系的实践,还就教学管理者能力提升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陆为群主持报告会

全校所有专兼职教师,全体中层干部,人事处、教务处、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成教处等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李霄翔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宝钢教育基金会优秀教师特等奖获得者,东南大学博士生导师,南京大学的历史学博士。曾4次赴英美高校学习和研修。历任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是教育部大学外语教指委副主任委员、省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会长。曾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次,省教学成果特等奖1次,是国家级精品课程和优秀教学团队负责人。主编、参编各类国家级规划教材4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承担完成10余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研究项目。

作者:仲昭慧

编辑:仲昭慧 审核:侯兴祥


作者:仲昭慧编辑:仲昭慧 审核:

上一条:全校教师集中培训圆满结束 党委书记章跃作总结讲话

下一条: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袁靖宇参加我校教师集中培训并讲话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