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我校召开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专家咨询报告会

供稿:新闻中心   日期:2018年03月22日 17:03   浏览量:[]

3月22日,我校召开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专家咨询报告会,《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组长武书连研究员应邀参会。党委书记章跃、校长孙爱武等在淮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孙爱武主持会议。

武书连研究员是国内大学评价和排名领域的知名专家,此次报告是对我校发展状况跟踪研究第三次专题报告。他结合《中国大学评价》指标体系,对我校师资、教学、科研、学科、人才培养等关键性指标的发展情况进行了细化分析。同时,紧密结合我校发展实际和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把脉诊断学校当前发展进程中存在的问题,寻找学校发展现状与发展目标之间的差距,并提出具体而有针对性的咨询意见。

武书连指出,淮阴工学院有着良好的办学声誉,发展潜力和空间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须在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术论文的质量和水平、培育高水平的教学科研成果、扩大学报学术影响力等方面有新的更大的突破。此外,他针对我校科研产出、教师贡献率、本科教学保障体系、本科毕业生薪酬和升学率等方面,通过翔实丰富的数据比较分析,指出了学校今年的努力方向,并对相关部门、学院的咨询给予解答。

孙爱武对武书连研究员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全校正处在开启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征程,全力推进“淮工振兴”、全面实施“十个一流” 战略目标的关键时期。全校上下要围绕学校事业发展的“顶层设计”,狠抓内涵发展与建设,深入梳理相关领域的核心和关键指标,主动查找发展短板,厘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目标,并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不断促进学校事业发展的提档升级。相信在专家的指导、学校党委的领导、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之下,“淮工振兴”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教务处、科技产业处、社会科学处、学科办、人事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国际合作交流处等部门就各自工作成效及今后工作打算等进行了交流。

上述部门及校办、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改革发展研究中心、教学评估中心、信息化管理中心、图书馆等部门主要负责人,教学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者:仲昭慧

编辑:仲昭慧 审核:侯兴祥


作者:仲昭慧编辑:仲昭慧 审核:

上一条:宿迁学院党委书记顾晓虎一行来我校交流访问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章跃应邀赴美国多米尼克大学、加拿大特伦特大学交流访问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