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我校召开党建工作例会

供稿:党办院办   日期:2018年04月26日 11:11   浏览量:[]

4月24日下午,我校召开党建工作例会。会议以“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积极推进一流党建工作”为主题,学习传达学校党委、纪委近期出台的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系列文件,传达上级有关校园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要求,并就基层党组织建设、校园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等工作进行了部署。校领导章跃、吴建华、杨正亚出席会议。党委书记章跃主持会议。

会议认真组织学习了《淮阴工学院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实施办法》《淮阴工学院二级学院党政共同负责制实施办法》《淮阴工学院优秀中青年教师党员发展实施办法》《淮阴工学院处置不合格党员实施办法》《淮阴工学院基层党建工作考核办法》《中共淮阴工学院委员会贯彻落实< 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细则》《关于对党员干部进行谈话函询的办法》《关于规范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等新修订出台的制度文件。

会议强调,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积极推进一流党建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为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章跃就本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肩负起二级党组织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主体责任。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积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按照相关规章制度认真抓好二级党组织以及各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二是要把制度建设贯穿于基层党组织建设中。要通过二级学院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议,进一步加强本次会议精神和校党委、纪委相关文件的学习、传达和落实,用制度推动和规范基层党建工作。三是要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认真落实二级学院党政工同负责制,抓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抓好教学科研、队伍建设和内涵发展,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安全稳定、意识形态、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的领导作用,不断增强基层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促进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建华对推进一流党建工作进行阐述,并对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建议;副校长杨正亚传达了2018年全省高校安全稳定工作要点,并对加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卜云峰就规范党费收缴和支出有关事项进行了说明,对部分科级干部聘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校纪委、党办、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分别对基层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党委宣传部、保卫部主要负责人分别就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发言。

各二级党组织书记以及各党的工作部门、群团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者:何文华 李继林

编辑:仲昭慧 审核:侯兴祥


作者:何文华 李继林编辑:仲昭慧 审核:

上一条:省教育厅离退休老同志来我校考察指导

下一条:我校举行“十个一流”宣讲会 校长孙爱武作主题报告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