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我校召开党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供稿: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   日期:2023年01月12日 11:26   浏览量:[]

1月11日下午,按照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统一部署安排,我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孙爱武主持会议,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孙爱武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紧密围绕会议主题,围绕学校事业发展的重点方面,围绕分管工作,按照中央文件规定的6个方面,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分别对其提出批评意见。

孙爱武指出,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召开的,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按照中央纪委机关、中组部有关通知要求,校党委领导班子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做好本次会议组织筹备,确保会议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对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做好下阶段工作,孙爱武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思想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按照党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体部署,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全面战略部署。二是坚持政治标准,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加强领导班子能力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发挥校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职责。三是瞄准发展目标,切实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紧密围绕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提出的目标方向,始终强化内涵建设,提升管理效能,毫不动摇走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淮安大学创建道路,推动学校事业不断跨越式发展。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务实高效抓好问题整改。要针对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逐条对照、精准实施,逐一破解影响事业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和师生员工关注的热点问题,确保整改措施落地落实。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校党委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文件精神,专题研究、精心部署,结合学校实际制定了民主生活会方案,并报经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同意。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委常委会“第一议题”、参加省市宣讲团宣讲会、集体研讨、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专题宣讲。印发《关于征求对校党委领导班子意见建议的通知》,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意见建议。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单位主要负责人,与所在支部党员代表开展了广泛的谈心谈话,深入查摆突出问题。在此基础上,主要负责同志主持起草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筑牢了思想基础。

按照规定,校纪委、党政办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作者:刘化喜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3年度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疫情防控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