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我校首次参加制订的国家标准获准发布

供稿:化学工程学院   日期:2023年01月06日 15:26   浏览量:[]

近日,我校与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江苏省盱眙凹凸棒石粘土行业协会等单位联合起草的国家标准GB/T 41741-2022《凹凸棒石黏土分级及测试方法》正式获得批准发布,这是我校作为主要起草单位参加制订的首个国家标准,化工学院教师蒋金龙、茆平是该标准的主要起草人。



该标准的发布和实施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在全国凹土领域的影响力,将有效解决目前凹土行业原矿分级和评价测试方法不一致的问题,进一步规范行业发展,推进凹土资源科学、合理、高效利用。该标准综合考量了不同凹土类型的品相和利用情况,将凹土按照动力粘度、脱色率、化学组成(以氧化镁含量计)进行分级;规定了凹土及有关性能指标术语和定义;规定了凹土的分级要求;适用于天然凹土的分级及测试。

此外,我校参加起草的第2个国家标准《粒度分布的测定-气溶胶粒子差分电迁移率分析法》(20220983-T-496)已正式获得批准立项建设,该标准的起草编制工作将于2023年12月13日前完成。


作者:洪坤 茆平编辑:杨建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度校内考核工作会

下一条:2023年新年献词:唯实唯勤 团结奋斗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