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喜获佳绩

供稿:研工部、研究生处   日期:2022年12月24日 09:35   浏览量:[]

为落实《江苏省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工程(2021-2025年)实施方案》,我校积极推进与大院名企联合培养研究生,实施研究生教育“5个1”工程,在学校领导正确指导和相关学院通力配合下,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从培养模式改革、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积极探索与实践,在招生、培养、学位、管理等方面喜获多项殊荣。

研究生招生工作始终认真贯彻教育部、省研招相关政策,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严格按要求规定,加强管理,规范程序,在2022年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研究生招生管理工作考核中,获评“江苏省优秀研究生招生单位”,这是我校连续十一年获此殊荣。



不断加强学位论文过程管理,在2022年江苏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中,我校获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1篇。



高度重视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潘长江教授获第三届江苏省“十佳研究生导师”提名奖,“生物化工研究生导师团队”获第三届江苏省“十佳研究生导师团队”提名奖,发挥了优秀导师和优秀导师团队引领示范作用。




不断加强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2022年我校与江苏中迪制衣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联合申报并获批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与淮安天泽星网信息产业有限公司共建的研究生工作站获评江苏省“优秀研究生工作站”,这也是同类高校中唯一获评的优秀工作站。




学校积极探索和创新研究生培养新模式,获批4项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课题,学校将依托课题积极开展研究生教育研究,总结典型经验和方法,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在“中国光谷·华为杯”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国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1项,实现我校竞赛获奖项数的历史性突破。



2023年,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将再接再厉,继续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扎实推进研究生教育工作,进一步提升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作者:研究生处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一项职工成果入选2022年度江苏省职工十大科技创新成果

下一条:我校智库成果获评“CTTI2022智库最佳案例”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