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我校领导班子荣获2021年度考核优秀等次

供稿:党委组织部   日期:2022年05月19日 17:38   浏览量:[]

近日,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江苏省考核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度地方普通高校领导班子考核结果,我校领导班子继2020年之后,再次获评年度考核优秀等次。

2021年,我校领导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

一是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落实党委常委会“第一议题”制度,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坚持以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指引,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履行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领导职责,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发挥办学治校的“火车头”作用,强化政治定力,提升政治能力,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厚植教育情怀,时刻牢记以人民为中心,遵循高等教育办学规律,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任感,奋力赶超,切实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二是全面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着力优化班子整体功能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党委全委会议事规则,规范议事决策范围和事项,明确权力边界和决策程序,建立团结协作、运行顺畅的决策机制。三是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持续提升领导班子治理能力。学校党委依据大学章程办学治校,充分发挥教代会学代会、学术委员会等方面作用,事业发展改革重要事项广泛听取师生员工意见,严格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切实保证民主管理,依法治校。2021年,学校领导班子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教学,冲锋在前、扛起责任,科学应对复杂局面和各种风险,管住阵地、守好阵地,确保了学校运行有序。科学制定学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坚持问题导向,直面事业改革发展中的瓶颈、难点,着眼全局,超前谋划,精准施策,优化考核评价机制,推进学校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四是多措并举加强领导班子管理,营造风清气正劲足的校园政治生态。强化监督管理,认真规范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积极参加组织生活会,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制定出台《淮阴工学院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管理实施办法》。严格落实省委对班子建设和监督管理的各项要求,校园“三态”持续向好。

2021年,我校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锐意改革,守正创新,引领学校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不断取得新成效,学校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再次获评江苏省2021年度地方普通高校综合考核第一等次。


作者:董飞 罗丽媛编辑:杨建 审核:华学成 李博澜

上一条:校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各党支部选举大会

下一条:我校开展毕业季疫情防控及安全稳定大检查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