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致敬百年路,逐梦新征程——淮阴工学院举行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供稿: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1年06月22日 10:38   浏览量:[]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凤凰花开,骊歌声起。6月21日,淮阴工学院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北京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党委书记赵炳起、校长孙爱武,副校长陆为群、朱晓文、杨正亚出席活动。



本次毕业典礼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举行,200余名师生代表在主会场参加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其余毕业生在各学院分会场通过现场直播同步参加了“云典礼”。



毕业典礼以“致敬百年路,逐梦新征程”为主题,在视频《毕业的歌》中拉开序幕。歌伴舞《风华正茂》表达了淮工师生对党的热爱、对祖国的祝福、对未来的自信与豪迈;舞蹈《我们都是追梦人》青春洋溢、活泼动感,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心中有力量,不怕万万里路遥,在奔跑中拥抱梦想的坚定决心;歌曲联唱《少年》《那些年》《凤凰花开的路口》,旋律婉转,悠扬灵动,重现了大学时光中那些美好的回忆;朗诵《亲爱的母校,我想对您说》,质朴的语言蕴含着真挚的情感,表达了毕业生们对母校的依恋与祝福。



党委书记赵炳起、校长孙爱武为省级优秀毕业生获得者颁奖



孙爱武以《自律护航青春路 奋斗抒写爱国情》为题,深情寄语2021届毕业生。他说,人世间所有的美好,都是恰逢其时。再过几天,就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可谓躬逢国家之盛、同庆华夏之喜。大学是人生的黄金岁月,大学是青春的永恒记忆。在淮阴工学院的这几年,同学们与学校同向同行同成长、同心同德同奋进,共同书写了华彩篇章:你们见证了学校锐意进取、改革创新的前进步伐,你们目睹了学校建校六十周年盛大庆典的高光时刻,你们感受了学校新设萧湖校区的温婉清丽,你们品味了学校通过硕士单位申报的荣耀自豪,你们体会了抗疫期间“风月同天”“共担风雨”的互助情意,你们经历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线上挑战,这些难得而宝贵的人生经历加速了你们的成长。你们当中有的潜心钻研、孜孜不倦,立志勇攀学术高峰;有的在全国、全省各类赛事中披荆斩棘、勇夺冠军;有的创新创业、开拓进取、小有成就;有的放弃优厚条件,志愿投身西部和苏北基层建设……你们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优秀品质,你们每一位都是母校的骄傲,母校以你们为荣。你们是淮阴工学院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更是走向未来的建设者、支持者,无论你们身在何方,学校永远是你们最坚实的后盾,最温馨的港湾。

孙爱武表示,同学们正处在砥砺奋进的新时代,生逢盛世,大有可为。希望同学们铭记“三个第一”:爱国是第一要义,要做胸怀家国的人;自律是第一要诀,要做勤勉敬业的人;奋斗是第一要务,要做勇于担当的人。

他激情感怀: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无论天南海北,同学们是学校永远的牵挂。无论岁月更迭,淮工是你们永远的家。淮工伴你逐梦,青春伴你远行。你们是在时代浪潮中不断奔涌前进的后浪。后浪入海,一往无前。我以淮工之名,祝福你们奋楫争先,幸福安康。




副校长陆为群为校级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




副校长杨正亚为优秀学士学位获得者颁奖




毕业典礼上,机材学院院长高荣、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郑洋、电信学院院长曹苏群、计算机学院院长赵建洋、建工学院院长董云、化工学院院长张强华、生科学院院长王朝宇、交通学院院长包旭、管工学院院长崔杰、商学院院长刘满成、数理学院院长周广宏、人文学院院长田萍、外语学院院长孙建光、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张光祥、应用技术学院院长陈宏明、研究生处处长张宇林、国教院院长左进向毕业生送上衷心祝贺和美好祝愿。



教师代表、生科学院陈晓明教授在现场为毕业生送上温馨寄语,其他教职工通过视频为毕业生送上美好祝愿。



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全场大合唱校歌《辉煌》和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落下帷幕。



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处、学工处、招就处、国教院、后勤处、保卫处、萧湖管委会、团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毕业生及其他师生员工参加了活动。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

愿君以梦为马奔赴星辰大海,追逐生命里光临身边的每道光,让世界因你的存在变的闪亮。



歌伴舞《风华正茂》



舞蹈《我们都是追梦人》





歌曲联唱《少年》《那些年》《凤凰花开的路口》



朗诵《亲爱的母校,我想对您说》





分会场活动剪影


作者:文/虞梦 图/李宗恒、虞梦、曹曼倩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与江苏康乃馨集团驿之家酒店纺织品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共建协议

下一条:我校自动化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现场考查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