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创新创业学院

翔宇学院开展“携手并进,战疫同行”影视赏析活动

供稿:   日期:2020年12月08日 16:01   浏览量:[]

为了调整学生的心理状态,提高学生的身心健康,123日,翔宇学院在逸夫楼414开展了“携手并进,战疫同行”主题活动之影视赏析《心酸的恩情》和心理讲座《情绪共处,做快乐自己》。精英11911192班全体成员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心理委员向大家讲明了活动的重要意义,通过观影学习主人公身上反映出来的问题,教会大家学会时刻懂得感恩。

影片讲述了男主人公和她姐姐一家人的故事,由于家境贫寒,家里人偏爱弟弟,女主不得不辍学打工减轻家里的负担。但是,男主在成名后竟遗忘了曾经对他非常照顾的姐姐!于是,他专门为他姐姐演奏了一首歌,影片在男女主的真诚而泣中结束。

 

在观影中,学生们认真感受主人公的情感,体会主人公的心理变化。

观影结束后,学生观看心理讲座。讲座中,老师教会了大家怎样控制自己的情绪,时刻保持健康向上的心情。

 

通过影视欣赏和观看心理讲座,能够促进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提高学生们的心理素质;引导学生们向正确的方向发展。


作者:鞠娜编辑:唐洁方 审核:余柏林

上一条:翔宇学院首届“创新实践”冬令营顺利开营

下一条:翔宇学院开展“携手并进,战疫同行”心理素质户外拓展活动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