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外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一二•九”运动85周年纪念歌会荣获二等奖

供稿:外语学院   日期:2020年12月10日 17:56   浏览量:[]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引导大家牢记历史、勿忘国耻,淮阴工学院“一二•九”运动85周年纪念歌会暨2020年学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四楼演播厅隆重举行。

在比赛前,外国语学院进行紧张的排练。为掌握好每一个动作,唱准每一个音调,他们抓紧时间,反复练习。在党委副书记于文天的指导下,他们一次一次地调整面部表情和音调,在彩排中出现的一些小问题,大家都在第一时间改正,充分体现了外院学生坚持不懈的决心和精益求精的态度。

低缓、平稳的《故乡的云》前奏响起,外国语学院的合唱正式开始。歌唱者们站成了高低相错的三排,婉转的歌声扩散开来,让听之者动容。雄浑又壮丽的声音仿佛在听众的面前展现出一幅独属于自己故乡天边云的画卷。随着曲调慢慢升高,歌曲中的浓浓思乡之情也不断提升。而伴舞们的一颦一笑,牵动人心,摇曳的裙摆是她们对故乡的眷恋和依赖,更是对故乡无声告白。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于文天和图书馆馆长薛建明教授合唱《万众一心》。这首歌诠释了疫情期间从学生到老师,从个人到集体,不畏困难,团结一心,一同抗击疫情。正如歌中所说“你的手、我的手,手牵着手,众志成城渡难关;你的心、我的心,心连着心,万众一心志更强。”所以,我们才能在这场对抗疫情的战役中砥砺前行,践行使命,共克时艰。

赛前的充足准备和比赛时的尽情绽放,外国语学院的合唱在此次纪念歌会中脱颖而出赢得评委的一致好评荣获二等奖。此外,外国语学院荣获招生工作先进集体奖项,团委书记夏芸荣获2020年江苏省优秀团干部,这些成绩离不开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相信外国语学院的广大青年会坚定信念,刻苦学习,奋发成才,为国家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作者:屠月 刘宇佳编辑:夏芸 审核:于文天

上一条:江苏科技大学吾文泉教授应邀为为淮工“江淮论坛”和外院“师说讲坛”做学术讲座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2021第一学期学生会总结会议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