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人文学院

我校举办本学期第二期辅导员工作坊

供稿:人文学院   日期:2020年11月20日 22:19   浏览量:[]

11月20日下午,由学生工作处主办、人文学院承办的本学期第二期“文化育人的探索与实践”辅导员工作坊在北京路校区尚学楼808室举行。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启松、社科处副处长汪倩倩、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琳琳博士、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学工办主任、辅导员参加。本期工作坊由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晓慧主持。

王启松传达了学校近期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主要工作,强调学生工作要围绕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这一根本目标,立足本院专业和学生特点,不断总结提升并形成理论研究成果。他从辅导员的职业概况、基本要求、职业能力标准等方面对《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作了阐述,进一步明确辅导员工作范围和未来职业发展提升方向。

汪倩倩就辅导员为什么要做科研、如何做科研等方面作了主题发言,阐释了辅导员如何选题、如何写论文、如何申报项目,和参会人员交流研究方法、科研理论等内容。

张琳琳结合自身的教学经验,毫无保留地畅谈自己多年来思政课教学的心得,介绍了思政课教学体系、教学方法、形式及其特点,提出思政课要有信念、有深度、有温度。

李晓慧代表人文学院致欢迎辞,并从学院“三文化育人工程”形成背景、内涵、主要活动及其逻辑关联、协同机制构建等方面,对文化育人工作的探索与实践做了分享交流。

本期工作坊内容丰富,涵盖文化育人、思政教学、思政研究、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等方面,为我校辅导员进一步明确了工作和发展方向,对我校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助力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作者:颜彩媛编辑:颜彩媛 审核:李晓慧

上一条:淮安市清江浦区社区工作者“双专”建设论坛圆满闭幕

下一条:人文学院开展“青马公开课”暨团课第二讲——“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