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院

生科学院党委副书记夏雪芹给食品师生党支部上党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

供稿: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   日期:2022年05月31日 17:52   浏览量:[]

根据生科学院党委学习计划,5月25日下午,生科学院党委副书记夏雪芹在28号楼208会议室给食品师生两个党支部上党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生科学院食品教师党支部、食品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学习会。

学习会上,夏雪芹副书记首先从习近平总书记历年五四青年节前后深入青年团体调研讲话历程,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教育工作十分重视。同时她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内容。主要内容有:“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百年大计,教育为本。高校立德树人,必须要回答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教育根本问题。”“人无德不立,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必须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这个极其关键的课程,塑造好青年的价值观。“经师易求,人师难得。有高质量的教师,才会有高质量的教育。好的学校有一个共同特点,那就是都有一支优秀教师队伍。”

同时她还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学考察讲话精神继续深入学、常态学,要将讲话精神融入到指导日常工作中来。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践行使命担当努力培养新时代高素质人才。


作者:余文冲编辑:余文冲 审核:夏雪芹

上一条:生科学院举办“以梦为马再出发 不负韶华向未来”2022届毕业典礼及学位授位仪式

下一条:生科学院召开本学期期末辅导员工作会议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