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

建工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工作坊”第41期:疫情防控下考研复试调剂工作推进

供稿:建工学院   日期:2020年03月26日 15:46   浏览量:[]

2020年3月12日晚6点30分,建工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工作坊”第41期:疫情防控下考研复试调剂工作推进按期举行,因为疫情防控影响,会议采用企业微信的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建工学院党委书记韩飞、副院长周潮、学工办主任冯云平、教师土木党支部书记张继华、学生建筑党支部书记顾向阳,以及班主任冯学良博士、孙华圣博士参加了视频会。

工作坊上,韩飞老师首先分析了学院2020届考研情况,从土木工程、城市地下空间、建筑学、城乡规划学、风景园林5个专业进行分析;针对疫情防控情况下考研复试调剂工作的特殊性,从学硕和专硕、全日制和非全日制进行分析;不放松学生复试调剂、联系导师的动态,不放松调剂失败后再调剂的动态,不放松就业和调剂的协调关系。

建筑1151、2班班主任冯云平逐一针对300分以上学生的动态进行了说明,针对建筑学的调剂特殊性、针对建筑类高校进行了分析,让每一位学生找到复试或者调剂的路径,增强信心,充分做好准备。

土木1161、2、3班班主任张继华博士逐一联系了班级考研后的学生,利用专业优势主动联系导师,帮助学生分析复试和调剂的可能,做通学生思想工作,以积极的心态面对考研复试工作。

地下1161班班主任冯学良博士一一和考研学生电话联系,这也是该专业学生首次参加考研,在报考院校、专业选择、导师联系、未来发展等方面冯博士下足功夫,为学生的考研梦想出谋划策,厘清思路实现梦想。

风景1161班和规划1161班班主任周潮副院长也分析了班级学生的动态,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摸查每一位同学的具体情况,尤其是思想动态和调剂意向,做好复试和调剂的前期准备。

专转本2016级班主任孙华圣博士简要分析了三个班考研情况,通过电话联系每一位考研学生,分成三类学生,一是已经和报考院校的导师联系过的,二是积极联系调剂院校的,三是等待国家线、单科线后有所准备的,精准指导,助力学生实现梦想。

工作坊上,大家通过讨论,一致表示要持续帮助并指导同学了解自己报考学校的具体情况,在疫情影响的情况下,通过线上交流方式,真正落实好“一对一”研究生复试调剂工作任务,为每位学生“私人定制”符合实际的工作方案,为学生实现考研梦想尽心尽力,千方百计,越是艰险越向前,确保各项工作有序、精准、高效进行。



作者:韩飞编辑:周彤 审核:韩飞

上一条:建工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工作坊”第42期:线上学生工作怎么开展

下一条:建工学院党委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