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

建工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工作坊”第39期:学生典型案例分享

供稿:建工学院   日期:2020年01月14日 21:30   浏览量:[]

2020年寒假第一天下午2点,弥散诱人香味的星巴克,建工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工作坊”第39期:学生典型案例分享如约举行,建工学院党委书记韩飞、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晓慧、学工办主任杨晶、生科学院学工办主任王明霞,人文学院党务秘书颜彩、辅导员张老师、建工学院党务秘书唐善婷、辅导员顾向阳、周彤欢聚一堂,畅所欲言,激发灵感,创新方法,积累经验,岁月如歌,静待花开。

工作坊气氛热烈,在无压力情境下大家针对学生典型案例各抒己见。

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晓慧谈到在学生宿舍遇到的“烦心事”,从一位看科技动画片的男生说起,大家针对这个情况从校纪校规、文明养成、心理侧写、积极共情等不同视角进行了交流,善于发现不同类型学生的发展需求,因材施教对症下药才是助力学生成长的“一剂良方”。

人文学院学工办主任杨晶谈到学生办理缓考手续的案例,应该如何规范工作流程、如何稳妥处理学生学涯问题等,大家都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生科学院学工办主任王明霞谈到所带的学生2019年收到多所国外大学OFFER的案例,将她的大一生涯规划作为一个范本保存至今,激发学生的能动性和无限潜能,成为大家热烈探讨的一个话题,从关注学生成长的每一次进步或者失败开始,真正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到学生的心坎里。

人文学院党务秘书颜彩和建工学院党务秘书唐善婷还针对大学生党建中的一些问题进行了交流,如何做好学生入党之后的党性教育,如何加强党员身份认同和提醒教育等,大家还对如何加强“学习强国”的每日督查分享了体会。

建工学院辅导员顾向阳分享了从事辅导员短短几年的深刻体会,为毕业班学生就业打了近500个电话,为学生考研调剂垫资2万多元,唯有全身心投入和想学生成长之需,才能更好地助力学生成长。

建工学院党委书记韩飞谈到,如何关爱、关心中间群体的发展,他们不如两头的学生那么个性突出,但是却像草莓一样需要静心守护,为他们尽可能多地提供成长的舞台,让他们也得到关注、激励、指导,为他们找到职业发展的宽广大路。

人文学院辅导员张红艳老师还就学生谈话中的心理学技巧、建工学院辅导员周彤就90后辅导员和00后学生的青春碰撞进行了分享。

时间过得很快,大家在轻松的环境里探讨工作,非常享受假期里的这段美好时光。

一杯拿铁、一段午后时光、一次头脑风暴、一种学生工作经验交流,大家针对典型案例形成共识,积累了一定的工作经验,开拓了工作思路,促进了辅导员职业发展能力的提升。


作者:韩飞编辑:周彤 审核:韩飞

上一条:建工学院开展“翼心一意,温暖同行”春运暖冬第六季启动仪式

下一条:建工学院 “党建沙龙”第十三期:2019年度支部书记述职曁学习强国推进大会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