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电信学院开展“中国抗疫成效与爱国信仰”主题新思想公开课暨“芯梦计划”团学干部第二期培训会

供稿:电信学院   日期:2020年05月21日 08:57   浏览量:[]

5月20日14:00,电信学院线上开展了“中国抗疫成效与爱国信仰”主题新思想公开课暨“芯梦计划”团学干部培训第二期“学习新思想 坚定爱国信仰”。本次公开课由图书馆馆长薛建明教授担任主讲,学院主要团学骨干及19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会上,薛建明馆长结合疫情大考下的中国表现,从中国力量、中国模式、对比西方国家抗疫举措三个方面,生动阐述了我国的抗疫成效。薛馆长表示中国的领导决策力、组织执行力成为我国体系治理的最强防线,社会动员力形成全国“一盘棋”的抗疫大格局,工业化能力及科技创新能力提供了疫情防控的技术支持,展现了我国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政治理念、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民族凝聚力;同时,我国公开、透明、负责任及构建命运共同体的态度和理念展现了负责任大国的作为和担当;最后,薛馆长由本次疫情延伸出了爱国信仰与中国梦的内在逻辑,呼吁当代青年应有理想有追求,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本次新思想公开课的开展引起同学们的强烈共鸣,使同学们更加坚定信念,满怀热血,脚踏实地的投入学习和学生工作中。

 


作者:朱颖编辑:朱艳玲 审核:王海云

上一条:电信学院辅导员心连“芯” 传递爱

下一条:电信学院2019级电子信息类大类分流工作有序进行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