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淮工 >> 正文

媒体淮工

中共江苏省委新闻网:淮阴工学院机材学院深入开展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9年05月14日 10:42   浏览量:[]

5月9日下午,淮阴工学院机材学院开展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淮阴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巍博士做了题为《马克思主义为什么是对的》专题报告。报告围绕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与情怀两个主题,从“世俗困惑”、“诞生背景”、“内容概览”、“致敬伟人”四个方面回顾了马克思战斗的一生,同时多维度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魅力之源。

在“我心中的马克思”交流活动环节,教师党员代表李炜、刘爱辉、杨权权、孙伶俐等结合本职工作,分别从“马克思主义何以能推动中国的发展进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方式如何与时俱进”、“如何结合马克思主义辩证法处理好教书与育人以及教学与科研的关系”等方面作交流发言。杨权权老师认为,高校教师不能因为全身心的投入科研就忘却我们所应承担的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要让科研反哺教学,做到教学与科研的相辅相成、辩证统一。

在重温《共产党宣言》环节,党员教师代表诵读了《共产党宣言》节选,重温了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

机材学院党委副书记马从兵强调,中国共产党是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政党,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灵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是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纲领、旗帜和灵魂。高校教师党员在新时代学习和实践好马克思主义,一要当好马克思主义信仰的忠诚守护者、传承者和坚定实践者,教师党员更要进一步加深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二要掌握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结合起来,切实增强作为马克思主义者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理论自觉;三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教育实践,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推动学院快速发展,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李环宇、张延爱)

相关链接:http://www.zgjssw.gov.cn/jicengdangjian/gaoxiao/201805/t20180511_5380486.shtml


上一条:微言教育:毕业照挑战

下一条:中国社会科学网:苏北绿色发展与生态富民专场会议在淮阴工学院举行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