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淮工 >> 正文

媒体淮工

荔枝网:淮安三位高校教师连续熬夜三天,抗击疫情原创“战歌”铿锵上线!

日期:2020年01月31日 14:23   浏览量:[]


“面对着困难,我们决不后退

面对着危险,我们坚强如钢

你的手、我的手,手牵着手,众志成城渡难关

你的心、我的心,心连着心,万众一心志更强!”

这首歌曲名叫《万众一心》,是淮阴工学院三位教职工为抗击疫情加油鼓劲所作的原创,这几天正在淮安广为流传。歌曲以铿锵的进行曲式,把爱与力量汇于歌声中。歌曲曲作者是淮阴工学院团委艺术教育部主任冯磊,他告诉记者,自己通过媒体看到疫区的医务工作者不顾危险,抢救危重病人,看到全国各地对武汉支援的场景,很是感动,也很振奋,所以立即萌发了用音乐将必胜的决心和信念表达出来的想法。



词作者、淮阴工学院图书馆馆长薛建明说,疫情当前,万众一心,就一定能够战胜困难。他作为一名党员,想用这首歌为武汉加油,向身处疫区的医务工作者和解放军将士致敬。

为响应号召,减少碰面,主创人员一直通过电话不间断地沟通,几乎不分昼夜,整个作品从构思到成品总共用了四天不到的时间。录音合成期间,歌曲主唱、淮阴工学院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文天用雄壮有力的男中音一气呵成。他说,歌词和旋律处处传递着力量,他的心中也充满了自豪和感动,演唱这首歌将会成为人生中最珍贵的记忆。



为了增加最后一段合唱的效果,词曲作者薛建明和冯磊也用不太专业的嗓音加入其中。随后,冯磊又多方搜集素材,制作出了这首歌曲的MV。“无惧困难,万众一心,17年前能战胜非典,现在更能战胜这场疫情!加油武汉!加油中国”三位老师豪情满怀地说。



左起:冯磊(作曲)、薛建明(作词)、于文天(演唱)


  附歌词:

《万众一心》

词作者:薛建明

曲作者:冯 磊

演唱者:于文天

伴 唱:薛建明 冯 磊

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正在肆虐滋长

身处没有硝烟的战场,我们变得坚强

昂首挺起坚定的胸膛,团结就是力量

无惧风险砥砺着前行,托起明天希望

面对着困难,我们决不后退

面对着危险,我们坚强如钢

你的手、我的手,手牵着手,众志成城渡难关

你的心、我的心,心连着心,万众一心志更强


相关链接:http://news.jstv.com/wap/a/20200131/1580448772173.shtml?jsbcApp=1&from=groupmessage



上一条:学习强国:每日一曲丨《万众一心》

下一条:江苏电视台:我的好老师 李景光 爱教学生唱戏的”校园梅兰芳“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