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论动态 >> 正文

理论动态

省生产力发展促进中心主任赵志强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8年09月01日 18:22   浏览量:[]

作为全校教师集中培训的重要内容之一,9月1日,省生产力发展促进中心主任赵志强来我校作专题报告。全体校领导出席报告会。

报告以《创新管理与科技服务》为题,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科技创新思想与科技创新理论,比较分析了中外科技创新发展形势,解读了国家和省有关科技创新政策,重点解读了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暨科技创新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省生产力发展促进中心基本情况和开展的特色科技创新服务举措,并就我校发展及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赵志强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党的十九大报告面向新时代提出了建设创新型国家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明确了科技创新发展的新定位、新战略、新部署,为我国科技创新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面对新时代国家创新发展新要求和全省科技创新工作会议精神有关要求,高校要主动作为,顺势发展,做好科技创新服务有关工作。

赵志强指出,作为一所拥有60年办学经验的高校,淮阴工学院在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过程中,应继续坚持应用型大学建设,要立足淮安、服务苏北、辐射全省。要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注重高水平创新研发人才,突出应用型创新创业人才的培育。要建设高水平科研平台,注重科研条件能力建设。要强化成果同产业对接,注重技术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开发。

赵志强指出,自省生产力发展促进中心成立以来,中心围绕构建专业化网络化科技服务体系的总目标,形成了面向政府和社会“3310”的创新资源服务体系,开展了服务创新大局、铺设服务通道、搭建服务平台、集聚高端人才、营造良好环境等在内的一些列特色创新服务。希望与淮阴工学院等在内的高校广泛开展科技创新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副校长张有东主持报告会。

全体专任教师和中层以上干部,管理服务部门工作人员参加报告会。


上一条:国家级教学名师、中山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金发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下一条: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振林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