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教师雕塑作品入展2021江苏雕塑月“丰碑——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雕塑精品展”

供稿:设计艺术学院   日期:2021年11月02日 16:47   浏览量:[]

近日,2021江苏雕塑月“丰碑——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雕塑精品展”在江苏大剧院隆重开幕。我校设计艺术学院教师汤海英青铜雕塑作品《我送亲人过大江》入选并展出。

 

 

雕塑作品《我送亲人过大江》 青铜 70cmx65cmx35cm

 

渡江战役前,几乎所有的船只遭到破坏,江边的人民群众团结起来,用自家的渔船,将数十万亲人解放军战士送过滚滚长江。雕塑作品《我送亲人过大江》正是在这样的历史背景下创作的,根据真实史料记载,小姑娘颜红英摇撸送解放军渡江的事迹,是万千百姓支援前线的缩影,军民一家亲,有力的保障了人民解放军顺利渡江,取得战役胜利。

 

 

2021江苏雕塑月“丰碑——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雕塑精品展”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联主办,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学术指导,江苏省雕协、江苏大剧院、南京大学雕塑艺术研究所承办。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美术馆馆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吴为山担任本次活动学术艺术总主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省文联主席章剑华,省文投集团党委副书记、省文联副主席叶飚荣,中国美协副主席、省文联副主席、省美协主席周京新,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任家龙,南京广播电视集团(台)党委书记、台长、董事长高顺青出席并共同为展览揭幕。徐宁、章剑华分别在开幕式上讲话。开幕式由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旭东主持。

 

 

本次展览由两大篇章组成。第一篇章为致敬“七一勋章”获得者雕像创作展。第二篇章为“伟大的时代”主题雕塑邀请展,展览汇集了近四十位来自全国的优秀雕塑艺术工作者所创作的精品力作。作品集中围绕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时代主题,表现、刻画和塑造了新中国革命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的人物、事件、力量和精神。


作者:设计艺术学院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湖北工程学院校领导一行来我校交流访问

下一条:我校召开消防安全隐患整改推进会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