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推进会

供稿:国资处   日期:2021年05月07日 11:03   浏览量:[]


5月6日下午,我校在翔宇楼第四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推进会,党委常委、副校长陆为群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上,陆为群就今后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识再深化,责任再压实。秉持“安全高于一切、重于一切、先于一切”的理念,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特殊性和校园安全稳定对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以及学校关于实验室工作的相关部署和制度安排,切实强化安全意识,进一步“从思想上找根源、从责任上抓落实、从管理上补漏洞、从能力上强本领”,守牢安全底线。二是要求再严格,检查再落细。要以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为目标,严格按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1)》,对各类实验室及相关场所的安全隐患进行“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排查,认真负责地组织好本次安全隐患排查和自查自纠工作。三是问题再梳理,整改再深入。要强化“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和省教育厅来校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必须全面汇总梳理,建立安全隐患台账,迅速制定出详细、科学、有效的《整改工作方案》,并以钉钉子的精神及时进行整改、做好做细整改记录,确保做到问题隐患不整改到位绝不销号。四是措施再精准,督办再加强。要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原则,坚持“改当下”和“立长远”相结合,把问题当做一面镜子,举一反三,深入剖析问题产生根源,加快完善科学完备、务实管用、利于全生命周期管理的安全制度体系,真正将整改落实的过程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过程,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会上,国资处主要负责人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文件精神及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整改意见;教务处、科技处、保卫处、后勤处就部门职责明确实验室安全要求;机材学院、生科学院、化工学院等单位汇报了本单位实验室安全检查整改落实情况。

教务处、科技处、国资处、保卫处、后勤处等部门负责人和各教学科研单位分管实验室工作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作者:郁春红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交流会

下一条:百年谱华章 颂歌献给党——淮安市青年歌手大赛校内赛暨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圆满举行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