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校领导带队开展实验室安全飞行检查

供稿:国资处   日期:2021年04月22日 14:35   浏览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指示和精神,更好迎接省教育厅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4月21日下午,党委常委、副校长陆为群带队,采取不事先打招呼的飞行检查方式,直接深入实验室一线突击检查,客观审视实验室日常安全状况,提出优化管理的更高要求。



检查组分别深入危化品仓库、化工学院、生科学院、交通学院,围绕危化品安全管理,重点就易制毒、易制爆等危险化学品及气体钢瓶等特种设备的安全管理进行了检查。针对排查出来的各种隐患,检查组现场下发了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要求能立即整改的要即知即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有事故防范办法,制定整改措施,同时对实验室安全培训教育以及准入情况进行了详细的问询。

检查过程中,陆为群强调,各教学科研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省教育厅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要聚焦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狠抓隐患排查整改,确保风险管控措施落到实处、隐患排查整治取得实效。



本次检查是对当天上午实验室安全检查的一次“回头望”,有效落实了隐患整改的闭环管理机制。从检查结果来看,各教学科研单位均很重视,对反馈的问题进行了整改。教务处、科技处、国资处、保卫处、后勤处、保卫处、信息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实验室安全检查。



作者:郁春红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机关党委第三党支部赴泗洪大王庄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校召开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布置会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