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布置会

供稿:国资处   日期:2021年04月21日 15:28   浏览量:[]


4月20日下午,我校在翔宇楼第四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布置会。党委常委、副校长陆为群到会并讲话。



会上,陆为群就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勇立潮头意识,始终保持想干事的激情状态。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新挑战、新机遇、新方位,在改革发展关键期、攻坚期,实验室建设与管理重任在肩,唯有使命在心、始终保持想干事的思想自觉和激情状态,勇立潮头、乘势而上、顺势而为,才能争先进位、高质发展。二是要重视过硬素质锤炼,不断增强能干事的工作本领。干事创业,就要练就出一身“硬核本领”。面对千头万绪、日益艰巨繁重的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任务和竞争激烈的发展环境,理应强化忧患意识,始终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和时不我待的使命感,把能力素质建设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三是要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始终保持干成事的钻劲拼劲。当前实验室建设与发展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问题,要干成事,唯有不骛于虚声、求真务实,勇当“拓荒牛”、争做“老黄牛”、甘为“孺子牛”,才能不断超越自我、勇立潮头。他强调,实验室安全必须常抓不懈、警钟长鸣,不能存在任何侥幸心理,更不能麻木不仁。要始终绷紧“安全弦”,一刻不松抓落实;要牢固树立“协同观”,一体联动抓落实;要闭环管理“六到位”,提质增效抓落实。

会上,国资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2021年度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主要工作及省实验室安全检查通知要求,详细讲解了实验室安全检查中的注意事项;教务处、科技处、保卫处相关负责人就部门职责明确了实验室安全要求;生科学院、化工学院、机材学院、数理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安全检查准备情况及存在问题;信息处相关负责人布置了网络安全工作。

教务处、科技处、保卫处、信息处等部门负责人和各教学科研单位分管实验室工作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作者:王蓉蓉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开展实验室安全飞行检查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赛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