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研究生在第十四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供稿:电信学院   日期:2020年12月22日 14:50   浏览量:[]

近日,第十四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国芯”赛道总决赛获奖名单揭晓。我校研究生张海国、丁钲炜和陈祥(指导老师:曹苏群,K. Sujatha)的项目——多功能车载智能烘干箱获得全国三等奖。



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暨中国选拔赛(原美新杯中国MEMS传感器应用大赛、大学生iCAN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是由国际iCAN联盟、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全球华人微纳米分子系统学会联合主办、北京大学承办的面向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年度竞赛。iCAN大赛始于2007年,秉承“传递iCAN理念、激发创新热情、点燃创业梦想”精神,以微纳米器件为代表的物联信息技术与系统工程的创新应用为目标,倡导科技创新创业服务社会、改善人类生活。至今共举行十三届赛事,覆盖30多省400多所高校,总参赛人数10余万人,2010年成为国际赛事,每年在几十个国家举行,已经成为教育部质量工程支持项目之一。

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通过组织学生参加各级各类科技竞赛,为学生提供创新实践平台,拓展视野,激发创新热情,促进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进一步提升。

相关链接:我校学生获奖作品为一款集烘衣服、烘鞋子、烘物品为一体的车载智能烘干箱,通过局域网进行手机app对各个部位单独控制,实现对物品的烘干与储物功能,以期解决沿海地带夏季突发降雨导致身上衣物潮湿、健身爱好者将潮湿衣物放置在后备箱中产生异味等实际问题。



作者:曹苏群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第三届江苏省力学创新创意竞赛中取得好成绩

下一条:我校学子荣获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