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举行第六届辅导员工作论坛

供稿:学工部、学工处、人武部   日期:2020年11月28日 12:06   浏览量:[]

11月27日,我校在北京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四楼演播大厅举行“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担当有为时代青年”第六届辅导员工作论坛。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晓文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朱晓文从四个方面总结了我校辅导员工作:一是优化顶层设计,健全体制机制;二是搭建培养平台,强化示范引领;三是遵循以专为主,统筹队伍配备;四是加强考核管理,注重人文关怀,统筹推进、精准施策,稳步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不断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希望全体学工人员以本届辅导员工作论坛为契机,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开展学生工作研究、提高学生工作能力,关心关爱学生成长,为学校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开幕式后的主旨报告环节上,江苏大学李宏刚教授、南京大学李兴华博士、我校招就处处长孙劲松分别作了报告。



李宏刚教授作题为《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扎实做好新时代高校辅导员工作》的报告。结合多年的辅导员工作及辅导员队伍管理经验,从全面理解辅导员工作的新定位、准确把握辅导员工作的新变化、正确树立辅导员工作的新理念、持续提升辅导员工作的新水平、大力推进辅导员工作的职业化五个整体层面阐述了新时代如何更好地做好辅导员工作。并从方法论的层面,结合具体案例,阐述了新时代做好辅导员工作要处理好的几对关系以及如何更好地提升辅导员的执行力。



李兴华博士作题为《新时代高校辅导员谈心谈话的若干思考》的报告。从“何为‘谈心谈话’”“谈心谈话的重要性、现状及注意事项”“几种常见的谈心谈话方法”“教练技术在谈心谈话中的运用”等方面系统阐述了辅导员与学生开展谈心谈话的意义和方法,分享了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谈心谈话环节的心得体会,对做好日常工作和参加相关比赛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孙劲松作题为《老孙常谈:稳定、常规、特色》的报告。从用德去做、用心去做、用行去做等三个方面,分享了学生工作经验和心得。

学工处、招就处、团委等部门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参会。


作者:郝存生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2020年社团巡礼节暨科技文化艺术节

下一条:“探寻运河文化 共话创新实践”——2020年两岸青年运河文化体验营开营仪式暨创新实践论坛在我校举行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