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组织收看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宣传周直播

供稿:信息处、信息中心   日期:2020年09月16日 15:22   浏览量:[]

根据中共江苏省委网信办印发的《2020年江苏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要求,落实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的总体部署,9月15日下午,我校组织各部门单位分管网络安全工作负责人及网络安全管理员在枚乘路校区翔宇楼二楼报告厅集中收看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直播。江苏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洪流到会并讲话。



葛道凯在会议上指出,师生们要牢固树立“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的意识,练就过硬的网络安全防护本领,自觉维护网络安全工作,争做网络安全的参与者、守护者和贡献者,努力让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转化为“最大增量”。他强调,各高校加强网络安全的学科和专业建设,努力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高素质网络安全人才,加速互联网核心技术的科研攻关,为建设网络强国作出江苏教育更大的贡献。

洪流指出,疫情防控背景下,网络安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显得更为重要。希望广大师生自觉遵守网络安全法律法规,自觉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努力将网络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网络安全的参与者、守护者和贡献者。

会上,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网络安全处处长邵云龙作教育行业网络安全认证培训,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黄海平作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专题讲座。

直播结束后,党委常委、副校长陆为群就做好全校网络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责任导向。要始终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条块结合,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坚持“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强化阵地意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全面落实网络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要坚持警钟长鸣,强化“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认真落实“四清”要求,紧盯问题不放松,不忽视一个风险,不放过一个隐患,并且一项一项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拧紧网络空间“安全阀”,切实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三要坚持目标导向。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网络安全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四个坚持”要求,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强化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有效提升师生网络安全防范技能,促进师生健康上网、依法用网、文明护网,共同营造安全清朗的网络空间,努力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性淮安大学建设助力护航。

学校其他师生由各单位结合实际组织集中或分散收看了直播活动。




作者:董婷婷编辑:仲昭慧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人文学院党委、应用技术学院党委、体育教学部党总支工作动员会召开

下一条:我校与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举行校地合作签约仪式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