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会计学专业接受省本科专业综合评估现场(线上)考察

供稿:商学院   日期:2020年06月24日 10:14   浏览量:[]

6月18日-6月19日,以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温素彬教授为组长,东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吴涓教授、南京农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丁晓蕾教授为组员,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周昊老师为联络员的专家组对我校商学院会计学专业进行了综合评估现场(线上)考察。



18日上午,专家组在线上召开评估专业建设情况介绍会。副校长陆为群代表学校致辞。陆为群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商学院的办学历史和发展现状,对专家组对我校会计学专业进行把脉问诊表示衷心感谢,并恳请专家组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商学院负责人从学院基本情况、专业办学历史、专业建设情况补充说明、专业特色和发展愿景四个方面对会计学专业建设情况作了汇报。部分专家在线观摩了邹香教授的《中级财务会计》课程说课和授课,另一部分专家与会计学专业的教师代表、学生代表、毕业生代表和实习基地负责人代表进行了线上座谈。

18日下午,专家组认真按照本科专业综合评估实施办法和指标体系要求,对会计学专业的办学情况进行了综合考察。现场考察期间,专家组审阅了专业评估各项支撑材料,观看了商学院提前制作好的实验室教学场所和档案室视频,调阅了《管理会计》《基础会计》两门课程试卷及其试卷分析和5份优秀毕业论文(全部为电子版)。

19日下午,专家组召开现场考察意见反馈会。专家组对我校会计学专业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邹香教授的《中级财务会计》课程说课和授课表示了肯定。同时,专家组对会计学专业进一步加强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和科研能力、与学校工科优势学科深度融合形成具有理工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会计智能化转型和升级、优化课程体系突出对学生数据分析能力的培养和进一步体现课程思政的深度融合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陆为群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感谢评估专家组的莅临指导。他表示,专家组对我校会计学专业的诊断把脉,对进一步提升专业内涵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学校相关部门和商学院将认真总结分析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着力做好持续改进工作,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推动专业建设更上新台阶,把会计学专业办成学校放心、师生满意、社会认可又富有淮工特色的好专业。

教务处、评估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管理人员代表等参加了考察。


作者:朱至文编辑:仲昭慧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召开党务工作例会

下一条:我校为未返校2020届来华留学生举行线上特别“云”毕业仪式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