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及危险废物处置专项整治专题会议

供稿:国资处   日期:2020年03月15日 09:26   浏览量:[]

为了深入推进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特别是关于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危险废物处置专项整治的决策部署,3月13日,我校召开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及危险废物处置专项整治专题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陆为群主持会议。

陆为群传达了近期《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江苏省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通知》《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江苏省特种设备重特大事故应急预案的通知》《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江苏省辐射事故应急预案的通知》《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江苏省高校关于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实施方案>和<江苏省高校危险废物处置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印发淮安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方案的通知》《关于做好全市安全生产督导工作的通知》等一系列重要文件精神,要求全校各相关教学科研单位和职能部门要认真做好文件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他提出两点要求:一要充分认清当前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和危险废物处置专项整治的严峻形势和风险挑战,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及使命感;二要着眼“三个结合”制定好我校的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及危险废物处置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即结合学校正在推进的关于车辆和校园安全整治专项工作的统一部署,结合近期上级组织下发的一系列文件精神特别是省教育厅关于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及危险废物处置专项整治的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和危险废物处置工作的具体实际。

会上,国资处负责人汇报了《淮阴工学院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及危险废物处置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草案)的基本内容。与会人员积极讨论、各抒己见,就下一步做好该实施方案的修改完善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教务处、科技处、国资处、保卫处、机材学院、化工学院、生科学院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者:郁春红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会议

下一条:校领导出席涉外防控组疫情防控保障应急预演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